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大众手动变速箱将升级,拥有9挡,新帕萨特率先搭载

2019年07月16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纵观市场对变速箱的选择,不难发现很多人还是钟爱手动变速箱。这样的选择,大概有两点原因,一是手动手动变速箱的车子,价格优惠,可谓是性价比高,物美价廉。二是保养方便便宜,而且十分耐用。

null



当然了,搭载自动挡的车型越来越多,代表着我们的汽车技术越来越好,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在很多老司机的心目中,开手动挡依旧是一种乐趣,或者是一种享受。尤其是那些现在已经换了自动挡车型的老司机,遇到手动挡车型,总是会忍不住上去摸两把。

null



而要说什么车的手动挡变速箱好,我想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大众。尤其是大众的MQ200和大众的MQ250两款变速箱,由于换挡轻快,吸入感强,半离合状态就能够轻松挂入,所以给很多消费者留下了比较好的印象。

null



我相信开过大众车的日粉,你可以吐槽大众套娃设计,可以吐槽它糟糕的布线以及糟糕的隔音棉,但我想即便你对大众恨之入骨,那么他的这台MQ系列手动变速箱,一定会让你竖起大拇指,无论是档位清晰感还是吸入感,点指即入的感觉让人难以忘怀。

null



亦或是情怀落地,亦或是满足环保标准。近日,我们从大众汽车官方获悉,企业开发了一款代号为MQ281的最先进手动变速箱。它的工作效率更高,每公里可降低高达5克的二氧化碳排放。此外,新款帕萨特将成为第一辆配备该变速箱的车型。

null



这款MQ281变速箱取决于发动机组合,每公里可降低高达5克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MQ281变速箱扭矩范围为200-340牛米,并拥有7挡、8挡和9挡。

null



新变速箱的开发主要集中在提高效率上,全新的导油系统能够实现齿轮和轴承的均匀和最佳润滑,将油量减少到1.5L。为了进一步减少摩擦,工程师开发适合变速箱的轴承概念,该设计使用摩擦最小化的轴承,并搭配低油膜面积油封。

null



大众的说法,现在手动变速箱比较不受消费者的青睐,不过手动变速箱只要做轻度的修改就能大幅提升它的效率和耗能,对汽车的排放减少和环境保护会有很大的助益。即使手动变速箱的使用便利性并不显著,但是手动变速箱安装比率高,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占比仍有相当的份额。

null



继帕萨特之后,MQ281变速箱将会用到大众集团各品牌车型上,同时这意味着它可以完全或大部分取代MQ250和MQ350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