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掉了大众标的捷达还能否讨人爱?

2019年07月16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捷达这个名字,相信无论男女老少都不会陌生,老款捷达早在90年代就进入了中国,当时与桑塔纳、富康并称为老三样。我们对它的形容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皮实耐用,没错,老捷达曾经有着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优秀的口碑早已深入人心。小编曾经也有一台2002年的捷达,开了十几年除了转向机有点渗油以外没有任何毛病。只可惜再经典的车型都抵不过岁月的洗礼,风光了二十多年,终于还是停产了。

null



后来捷达又推出了与Polo同平台生产的车型,从那时起就再与老捷达毫无关系,因为海外版Jetta(捷达)在国内被叫做速腾,与国内根本不是同一款车,而国内的捷达是中国特供车,只是沿用了捷达这个名字而已。而现在我们再说起捷达,可就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款车型了,而是一个独立的品牌,2019年2月,捷达品牌正式发布,成为了一汽大众旗下的一个全新的独立品牌。

null



虽然捷达这个品牌是德国大众一汽大众共同推出的,而且也是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总部发布的,但是从根上来讲它只能算是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品牌,而非全球品牌。也许这么说就会有人觉得说白了就是中国特供或者说是自主品牌,就像日产启辰的关系一样,无非就是用配置降低,材质缩水等方式来打造廉价车,又把VW换了个"J"字母车标,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大众的低端品牌。

null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低端产品必然会降低车型售价,而且捷达品牌只要针对的是年轻人,都知道年轻人刚步入社会,大部人买车的预算并不高,而价格更加亲民的车型比较符合这部分人的需求。拿捷达品牌推出的其中一款VS5车型来说,它将填补一汽大众在10万以内SUV市场的空缺,让大众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null



其次,我们刚才也说了,捷达从一个车型变身成为了一个品牌,今后奥迪大众、捷达这三个品牌会分别代表一汽大众在高中低端不同的市场与其他品牌展开竞争,分工明确,这样的话就一汽大众就会有更多的车型出现。上半年捷达已经在国内展示了三款新车,分别是VA3、VS5、VS7,包括了轿车和SUV,产品线更加丰富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null



最重要的一点也是大家最关心的一点,捷达变成了自主品牌是否还有德国血统?这点不用担心,捷达品牌旗下车型会继续采用大众的MQB平台来打造,搭载的发动机也将会使大众的EA211与EA888,匹配手动变速箱、爱信6AT变速箱以及双离合变速箱,用一句话来概括:还是原来的味道。捷达品牌能都将这个经典的名字延续发扬光大,我想只要新车价格够低,就不愁没有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