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和DS都是有正室的主儿,谁都没想到它们居然传出了绯闻

2019年07月16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据内部人士爆料,法国的豪华品牌DS奇瑞汽车已经开始接触,正在商讨合资事宜。

正常情况下,我们吃瓜群众对于这种自主品牌与国外品牌进行合作是见怪不怪的,毕竟合资之后生产的产品不仅产品品质得以保证,价格还可以进一步下降,对于消费者还有车企都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儿。

但这个事怪就怪在,奇瑞已经和捷豹路虎成立了合资品牌,DS在国内也早就与长安牵手进行了国产化,所以奇瑞还要跟DS谈合作?要谈什么呢?

null


基于这些疑问,我们不妨来理性分析一下为什么奇瑞会与DS“互生情愫”。

DS想靠新能源在国内市场翻身

在2015年,DS在华销量2.7万辆,成功挤入了国内豪华品牌榜单前十。而到了2018年,DS的销量只有3867辆,DS较自己最好的时候,跌了超过6倍的销量,相比于其他二线豪华品牌来说,DS在国内市场是真的很不如意。

null


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在燃油车市场消费者对于传统车企的豪华认知基本停留在了奔驰的豪华、宝马的操控、奥迪的科技上,而刚刚进入国内市场的DS在打造标签化的方面又没有太大起色,DS如果要想指望着燃油车翻身恐怕是太难了。

null


而电动化的来临可以将这些传统豪华品牌主打的标签相对弱化一些,比如特斯拉的出现就成功收割了一大批BBA车主,甚至蔚来这样的国产品牌都可以抢一部分豪华品牌的客户,所以这个新兴市场对于好的产品包容度还是很大的,这也是DS翻身的机会之一。

DS看上了奇瑞新能源的实力

而在新能源技术方面,DS也是技术储备雄厚,比如DS钛麒车队夺得了2019赛季FE电动方程式锦标赛“年度车队冠军”。虽然电动汽车中的豪华品牌特斯拉没有参与,但这个成绩还是能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家车企在电动化层面的实力——DS就是站在金字塔尖的那种。

null


DS之所以选择与奇瑞进行合作,应该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看重了奇瑞新能源的实力。比如从奇瑞发布了6月销量快报来看,其累计销售46496辆,环比增长8.7%,同比增长6.8%。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7253辆,环比增长74.1%,同比增长14.2%。这些数据的背后呈现的是奇瑞新能源在技术层面与营销层面都是很强的。

null


尽管PSA集团有插混,也有电动规划,但是,想要在国内大面积铺开不知道还要等多长时间,而且电动化市场本来就是瞬息万变,机会稍纵即逝,能够与一个在国内市场相对成熟的品牌合作可以为DS省去太多时间与成本,这应该是DS最想要的合作了。

宝马长城奔驰吉利的合作为DS提供了样板

有些人可能会有疑问,长安在新能源方面也有实力不俗的香格里拉计划啊,在新能源方面完全可以与DS进行共享或者输出。

在解释这个疑问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两大豪华品牌宝马奔驰跳过“正室”与其他品牌牵手的案例,先是宝马长城成立合资公司发展新能源,然后奔驰吉利也成立了合资公司确定了smart电动化国产的事宜,都是多了一条生财之道,虽然DS和前两者在国内的处境不同,但同样作为豪华品牌的DS自然也是羡慕。

但目前奇瑞DS正在商谈之中,显然DS想找一个更有利于DS品牌自身发展的方案,一切还是要等谈判结果出来才能下结论。

牵手DS也暴露了奇瑞的野心

算算奇瑞这些年折腾出的品牌,有让人惋惜的观致凯翼,然后又带来了走亲民路线的捷途以及定位高端的星途,结果现在的奇瑞目前还是要靠艾瑞泽GX/5和瑞虎8来走量。

null


眼睁睁看着长城在俄罗斯市场开拓,以及吉利收购的宝腾在马来西亚开花结果,作为老牌自主车企的奇瑞自然也是想要走出去。

null


奇瑞在去年推出星途的时候,就说过合适的时机到来时会进军欧洲的话,这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欧洲市场绝对不是那么好进的,而DS所属的PSA集团恰恰是在欧洲市场深耕多年的老牌车企,如果未来双方达成合作的话,在未来星途进军欧洲市场方面,PSA应该也可以让星途少走很多弯路。

写在最后

当然,对于奇瑞DS的合作目前也只是猜测阶段,但作为一个旁观者,或者是一个消费者来说,我们都希望它们之间的合作可以达成,因为我们都希望将来可以买到更懂中国消费者的DS电动汽车,以及可以看到自主品牌登上欧洲市场这样更大的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