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6年过后,第一次上线年检需要注意什么?

2019年07月16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在早些年,汽车年检是需要每年上线检测的,而后政策有所改变,变成了新车6年免检的规定,这样的规定对于车主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偌大的福利。但是6年免检,并不代表在这6年之中你啥都不用做了,其每2年仍需要上车管所去领一次年检标,如果不去或者忘了,那么车管所则会按照未年检来处理,当然如果驾驶这样的车辆被交警查到,也就避免不了罚款扣分的处罚了。

null


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不是所有的新车都能享受6年免检政策的,因此现在买车的人就要注意了,随着国家对二胎政策开放,七座及七座以上的车型是越来越受欢迎,但是要知道,七座及七座以上的新车是不能享受6年年检的,这一点对于很多不了年检的人是比较容易忽视的,另外还要知道,七座及七座以上的新车还要在车身喷字。

null


对于可以享受免年检的新车,在上牌的时候就会领取初次年检标志,该标志的有效期是2年,但车辆的交强险还是一年一买,这个千万不要搞混淆;车辆在年检期限内,假如一旦发生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那么车辆将失去免检的资格,后期与七座及七座以上的车型年检没啥区别。

null


6年免检其实就是一共免上线领三次年检标,第一次就是买新车时候领取,第二次是在购车第二年领取,第三次就是在第四年领取,第四次想获取年检标就需要车辆上线检测了,也就是说从车辆的第7年开始,后期年检就要和七座及七座以上的车一样,十五年内每年年检一次,超过十五年后则就需要半年年检一次。

null


当然,在理论上来讲,车辆通过上线检测领取年检标是非常简单的,但是在实际中要想领取车辆年检标还是非常困难的,车主除了需要准备各种材料以外,车辆还要经过很多道的"关卡",只要有一项不合格那就无法通过年检获得年检标,而后再交钱再上线检测都是次要的,很多车主更怕原本没有问题的车,经过上线检测反倒问题越来越多了,所以很多车主才一致呼吁取消年检。

null


至于说新车6年免检过后,第一次上线年检需要注意什么?个人认为除了需要带上相应的材料,以及保证车辆状况是良好的前提下,还要给负责年检的人员有所表示,否则车辆想通过年检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其实这也是新车6年免检过后,第一次上线最重要的注意事项。 不知您对此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