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家汽车产业登《财富》中国五百强、特斯拉全系车型调价

2019年07月17日 12:56: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0321_1553136757909723.jpg



22家汽车产业登《财富》中国500强


日前,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在汽车产业中共有22家企业上榜,企业数量相比去年减少两家。排名第一的汽车类企业仍是上汽集团,尽管在500强榜单排名上,上汽集团仍排在第5位,与去年持平,但整体营收增长了近4%,达9021.94亿元。此外,宁德时代以及去年刚刚完成上市的北汽新能源首次登上《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分别位列第290位以及第494位。


微信图片_20190717125249.jpg



从今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不难看出车市寒冬带来的不良影响,诸如北汽股份、东风集团、长城汽车、广汽集团、长安汽车、江淮汽车等十余家整车企业排名同比均有所下滑,而能做到坚守位置或是排名有所提升的整车企业,也仅有上汽集团、比亚迪吉利汽车、中国重汽(香港)。此外,相比去年,也有不少汽车产业相关企业“离开”了该榜单,比如众泰汽车、五菱控股、华翔电子以及玲珑轮胎。


特斯拉Model 3降价、Model X/S大涨


7月16日,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 3的起售价从32225美元降至30315美元;Model X的起售价从71325美元上调至75315美元,Model S起售价从65125美元上调至70115美元。


微信图片_20190717125251.jpg



同时,特斯拉在华售价也做出了相应调整,进口版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由之前的37.7万元下降至35.59万元,成为在售的最低价格的进口特斯拉车型。长续航版本的三款车型也同步降价,其中后轮驱动长续航版本从42.1万元降至40.6万元,而两款全轮驱动车型中,全轮驱动长续航版本由46.3万降至42.9万,高性能版本由52.2万降至49.9万。


雷克萨斯将于2025年完成电动化转型


据美国媒体CNET报道,在雷克萨斯品牌30周年庆典上,雷克萨斯国际执行副总裁佐藤弘治(Koji Sato)宣布,该品牌将于2025年前完成电动化转型。“公司计划在2025年推出10款电动车,涵盖了丰田雷克萨斯两大品牌。”佐藤弘治介绍:“预计到2025年,雷克萨斯品牌下所有车型都将拥有电动版本。”


佐藤弘治的说的“电动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车和氢燃料电池车。佐藤弘治认为,由于各国法规及社会文化的差异,雷克萨斯无法做到在全球市场中发售单一标准的电动车。在这方面,雷克萨斯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及背景条件,向用户推送适宜的车型。


交通运输部:明年起将按新版车型分类标准收取通行费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相关文件,明确要求从明年起,将按新版车型分类标准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而ETC单卡用户(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将不再享受通行费优惠政策。


微信图片_20190717125240.jpg



2019年底前,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可按照新分类标准安装、更换ETC车载装置或者调整车型分类,启用非现金支付功能,继续按照现行收费标准和计费方式收费;车长小于6米的8座和9座小型客车继续按照现有车型分类标准收取车辆通行费。


而2020年1月1日起,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启用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ETC单卡用户(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记者了解到:所谓的ETC单卡用户就是指没有安装电子标签的车辆,每次过收费站仍需刷卡进出;车长小于6米的8座和9座小型客车统一按照1类客车收取车辆通行费,并安装、更换ETC车载装置或者调整车型。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