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G+AI会把车变成啥样?长城汽车率先把这事研究透了

2019年07月17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今天,长城要重新定义你的汽车。

5G与AI(人工智能),这两个C位大咖,在近两年间无疑是出现频率最高的热搜词。"5G+AI刷脸过地铁闸机、5G+AI智慧银行、交警叔叔用上5G+AI"等新闻常常让用户耳目一新,毫无疑问,这些应用都带着前沿科技的光环,也吊足了用户的胃口。那么,当5G与AI遇上汽车究竟怎么玩?长城汽车能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

null

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

7月15日,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长城汽车召开了"G往开来,为AI出行"——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的发布会。会上,长城汽车宣布将告别传统功能车时代,发布全新智能网联战略,并联合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8家战略伙伴共建全域智慧生态,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

出行机器人,安排上了!

相信不少朋友听到机器人三个字,开始脑补各种变形金刚。当然,这也不是不可以。但对于出行机器人来说,不仅只局限于形态上的变化,而是赋予它"人格"后,最后会成为你的朋友、伙伴甚至是知己。它会更加智慧、更懂你,做到"感知你,主动参与你的生活"。为何长城汽车要大胆的涉足不太成熟的智能网联汽车领域?

null

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现场

如果说手机是器官的第一外设,那汽车就是第二个。但几乎与智能手机同步发展的汽车智能网联,却被智能手机甩开在十里之外。汽车行业依然处于功能驱动的时代,尚不能全场景理解、服务于用户需求,在人车关系和用户体验上无法与智能手机拉开差距。可以说,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亟待一次跨越式变革。再随着5G、嵌入式芯片、IOT(物联网)、大数据等前瞻性技术的不断突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正迎来新契机。

null

向传统功能汽车说再见

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成为我国实现"换道超车",抢占技术高地、走向汽车强国的重大机遇。但由于缺乏自主创新能力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鲜有车企愿意多迈出几步。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和深耕智能网联多年的汽车企业,长城汽车决定率先告别传统功能车。以5G+AI为基础,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进而引领整个汽车行业的变革潮流。

最强生态圈,安排上了!

作为推动汽车产业升级的重要支点,其所涉及的技术、标准、环节、组织更是比传统汽车来得更繁琐。无论国内外都需要建立强大的生态合作伙伴圈,"闭门造车"必然完成不了进阶。汽车企业必然要依据整个生态环境,携手各个合作伙伴,打通诸多关键环节,才能为用户提供真正的智能网联化服务。

null

长城汽车将构建全域智慧生态

因此在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牵手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百度,分别正式签署生态合作协议,同时与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以及高科技公司华为和高通展开具体的生态合作,组建起汽车行业最强生态圈,共同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发展。强强联合,必出精品,这般的超强阵容将如何打好这硬仗?

null

5G让智能驾驶走进生活

与BAT三大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围绕车服务生态聚合(O2O²),线上到车上(Online 2 On Vehicle),线下到线上(Offline 2 Online)的全域全时在线,深入挖掘可向用户持续提供的服务内容。

与三家运营商的合作:围绕5G展开,共同实现车联网的全域全时在线,对用户提供的服务与体验实现"保鲜"。

与高通的合作:除了已经于今年上海车展宣布开展5G模组合作外,还将进一步拓展到面向下一代的车载智能芯片领域。

同时,围绕整车智能化,云服务和大数据,长城汽车将和华为携手推进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有了如此强大的"朋友圈",相信长城汽车也更有实力引领中国汽车行业顺应改革创新潮流,打造出改变人类出行体验的出行机器人。

AI出行时代的领导者,安排上了!

如前文所说,5G时代的来临,许多基于此衍生的新变革也在悄然发芽,人类社会将由此产生飞跃性的发展。就如4G时代来临之前,没有人预测到,受益于发达的外卖APP,能让4年前还是一家只有几个分店的普通餐饮企业凭借外卖如今每天达到2.5万单生意,一年的流水近6亿元。也没有人预测到,短视频的发达,催生了更多的直播商业和带货商业,甚至一个散打选手,都能在短视频平台上,一天带货1.6亿。

null

长城汽车智享车生活

所以,在5G时代的来临之前,是各种前瞻技术落地实施的最好场景,这也是汽车迎来智能网联化发展的全新契机。2019年,将成为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的开篇之年。那么,长城汽车为此做出了哪些努力?

null

长城汽车多项"黑科技"亮相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

事实上,长城汽车对于智能网联技术的研发应用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自2009年,长城汽车便开始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并于2015年首次对外展示了L3级自动驾驶技术。2017年初,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中国、美国、印度三地协同开发的"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2018年3月底,长城汽车与中国移动、华为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在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通过测试;2019年6月,长城汽车在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上,一口气展出了智能像素大灯、车载健康检测系统、智能座舱等多项"黑科技"成果。

写在最后:

无疑,此次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拉开了长城汽车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领域创新变革的序幕。而除了智能化、网联化,长城汽车也在坚定不移地践行着汽车"新四化"变革。相信凭借诸多"黑科技"加持以及生态合作伙伴的助力,长城汽车将引领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带来一次跨越式的变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