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轩逸上市,10.9万的起售价让人激动,再看配置心凉了

2019年07月17日 17:05: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素有“移动沙发”之称的日产轩逸凭借着极高的舒适性及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深得国内消费者的喜欢。在销量排名上与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始终处于你追我赶的状态。今年1-6月份日产轩逸累计销量达到了20.43万辆,位居轿车销量排名的第二位,仅次于大众朗逸

null



轩逸的持续热销,也使得新一代轩逸的上市成为了备受瞩目的焦点。新一代轩逸于7月16日在珠海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0.9万元-14.3万元。新一代轩逸起步价10.9万元,相比上一代轩逸11.9万元的起步价,整整低了1万元,但再对比下两代轩逸入门车型的配置,网友表示心凉了。

null



首先可以看到,新一代轩逸入门车型后制动器竟是鼓刹,而上一代轩逸全系后制动器都是盘式。此外新一代轩逸入门车型的轮胎尺寸有所加大,但轮圈材质由上一代车型的铝合金材质变成了钢圈。再者新一代轩逸的油箱容积也有所减小。

虽然说新一代轩逸的入门车型价格有所降低,乍一看颇为吸引眼球,但在一些不容易被消费者重视的地方却实行了大幅减配。这也难怪让很多网友表示,日产也学会了偷偷减配的“伎俩”了。

null



而新一代日产轩逸在外观上变化比较明显,采用了与新一代天籁相同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但从新一代天籁上市后的市场表现来看,消费者似乎对这样的外观改进并不“感冒”。由此来看,采用全新外观的新一代轩逸并不一定能够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null



此外,新一代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47mm,轴距为2712mm,虽然相比上一代轩逸,新车车身长度、宽度及轴距有所加大,但与朗逸、雷凌相比车身尺寸并未明显的优势。

null



在配置方面,新一代轩逸全系没有配备定速巡航,而且驻车类型为机械手刹和脚刹,并没有配备目前比较流行的电子手刹。同时,后排头枕无法调节,而且座椅背带也仅配备了一个。在这些比较实用的配置上,新一代轩逸显得有些不太厚道。

null



此外作为换代车型,新一代轩逸在动力上仍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匹配5档手动和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降至4.9L。虽发动机功率稍有提升,但这款已经使用多年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未在新一代轩逸上被更换,这让消费者感到有些失望。

null



最后不得不说一下,作为一款十几万的车型,新一代日产轩逸后悬架仍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与独立悬架相比,非独立悬架在舒适性上显然要差一些。目前像丰田雷凌别克英朗都采用的是独立悬挂,而轩逸的换代车型如此固执的做法,显然跟日产轩逸一贯的舒适性想背离。

写在最后

新一代轩逸上市后在外观虽有比较大的改变,但在配置方面却有所减配,而且在动力上仍采用万年不变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让消费者有所失望。此外,作为一款十几万的车,日产轩逸的后悬挂仍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无形会在乘坐舒适性上被减分。

日产轩逸6月份销量虽达到了3.26万辆,但同比下滑25.2%。新一代轩逸的上市,能否助力轩逸在销量上回暖,从新车的产品力上来看,希望依然渺茫。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