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指向准确没有虚位,低速没有顿挫,竞争力很不错

2019年07月17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桑塔纳(SANTANA)牌轿车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生产的品牌车,从1985年开始,经过20多年的生产历史,普通桑塔纳(桑塔纳87)的身影遍及全国。老一辈人说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而如今的桑塔纳早也不是帕萨特B1车型的改装版,而是采用了大众PQ25生产线的全新桑塔纳,是的!PQ25 大众A0级汽车生产线,在这个生产线上最有名的车是POLO,因此新桑塔纳也被戏称为拉皮加大的POLO,虽然大众的家族设计使得很难区分车型但是做一款定位于经济型车型又是传承一代经典的桑塔纳就此莫弱了吗?

第一次在4S见到这个车就感觉车头有一股英气,一开始以为就是一台普通的桑塔纳,但是后缀的浩纳和两厢的车身又想不起来这到底是哪一款车型。

侧面看上去,两厢的造型相比三厢车感觉运动感提升,同时也增大了后备厢的容积,造型上也更加流畅,重要的是这是很明确能区分满马路上的出租车的重要造型。(如果天气炎热或者想快速换气的时候,打开后门车窗会听到很明显的惯风的声音,这个是因为两厢的设计)

话不多说既然看好了就直接交钱提车。提示:新车定下以后一定要联系4S店先验车,一般就是要查看前风挡下的车架号,发动机舱内的编号和车门处铭牌上的编号是否一致,轮胎胎毛的磨损情况,车内物品,行驶里程以及车身整体是否有划痕一类的问题,以上没有问题的话记下编号基本就可以定下了。(切记要保存好验车的图片,领车的时候有必要再看一下)

大众仪表盘向来没有什么设计感,但是正是这种没有设计感的设计可能才是最耐看的设计,新车刚到的时候只有11公里的里程开了两天跑到了36公里。

前脸没啥好说的,主要是车尾的两厢造型,更大的开合角度方便存放大物件,车顶的行李架虽然基本上用不到,但是浩纳定位旅行车,虽然不如老普桑旅行车的那种尺寸,但是也别有一种风味在其中。

车子既然已经买回来了,那么改装是必须要改的,虽然国内没有什么像样的改装文化,法律也不允许。那么轻度改装就要自己发挥聪明才智了。接下来就是本人的轻度改装的过程。

第一 先给车子加装了发动机舱隔热棉,话说现在的车子简配在合资车内已经司空见惯。下至几万上至几十万的车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简配,有些是性能方面的,有些则是在舒适性方面。好在有一些东西安装也是十分容易的,自己动手操作一下也别有一番乐趣。(发动机舱的隔热棉也有叫做隔音棉叫法不一样 但是东西都是一样的)

第二 黑色磨砂车标 红色反光贴组合到一起就是 红头机的车了,当然此款2018 1.5自吸车的动力肯定是赶不上日系的红头机的功率,但是也算是一种信仰吧。

完成效果,黑夜的情况下灯光扫过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霸气,就是动力差了点

提示:装好任何贴上的物品之后一个是2天内不要洗车,其次就是用胶带固定一段时间。

第三 自动大灯改装,某宝购买,替换方式也比较简单,就是大众的灯控控制器的拆卸比较复杂,复杂的不是怎么安装,复杂在怎么拆卸下来。找不准位置就要不断的尝试,安好之后也就有了Aoto功能,以后下地库什么的较暗环境就不用手忙脚乱的去开大灯了。

第四 发动机下护板,被简配之一,所以也只能自己加装,当然至于装什么样的,我感觉其实没有多大的差别,无论啥样的下护板,只要能起到保护发动机的作用就好,在这里说一下,很多人说在城市中没有必要安装这个,但是呢见仁见智,有保护总比没有保护要好,毕竟也不知道要开多久,能保护就保护一下吧。(请自动忽略安装小哥)

第五 胎压监测,依然是被简配的配置,都9102年了这玩意还不是标配之一,但是要问这个有没有用,值不值得花几百元去安装,我的回答是肯定的,路上你能遇到各种东西,虽然不是你自己踩上去,但是轮胎砸过去之后,很难说会有什么后果。假如你碰巧要上趟高速呢。当然胎压监测也有很多类型,有直接式的还有简易的,建议去装直接式虽然安装过程可能比较麻烦 ,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如今的胎压监测通过无线将数据实时的显示在仪表上,直接安装在气嘴上的探测器数据也更加精准,至于持久的问题,一般的情况下探测器可以坚持3年,而在中控台上的显示器,可以通过太阳能和USB充电,基本上不用担心没电的时候。最后提醒一下中控台上尽量不要摆放无用的东西,这会在意外的时候造成二次伤害。

第六 各种反光贴,让你成为夜里最亮的仔,还是 安全第一,全车上下贴了好多,都可以当车衣了。

以上就是目前为止轻度改装的内容,当然改装还是会继续的,只不过内部机械性能方面是不会动了,外观上可能还会有做一些小的改装,比如加装雾灯日间行车灯,轮眉防撞条等外部的装饰或者防撞的物品。

说一下我的用车感受。第一是相对来说比较难受的坐姿,当然座椅是没有啥问题,问题在于方向盘的距离,一般情况下这种10万以内的小车,只提供了方向盘上下调节,但是对于我这种手短腿长的人来说,就有点不太友好。只能通过不停的调整距离然后再来适应。

第二驾驶感觉不错,方向盘在低速的时候交沉,速度上来以后就轻快多了,指向准确没有虚位,在相对安全的路况下可以尽情的操控一番。

第三动力方面采用了大众最新款的EA211发动机,以前查资料的时候发现又类似DVVT和自动闭缸技术,但是你懂得一旦国产化就是什么也没有了。但是开了半年多,感觉动力方面在城市中还是完全够用的。1.5自吸加6AT变速箱基本上没有感觉到低速顿挫,当然加速也没有那么迅猛,可能是我不怎么用S挡的原因。总体来说作为城市代步还是非常实用的。

第四安全配置方面由于是风尚版,没有前雾灯,没有天窗,没有定速巡航气囊也没有前排侧气帘,即便如此本车也有自动启停和ESP这是我买车时候比较在意的方面,选车的时候8万元的价位也看过日系车但是同价位的条件下没有ESP,对于安全配置我始终感觉多一项要比少一项要好一些说不定就用上了还能救自己一命。

第五油耗方面应该很多人比较在意的,目前油耗在7个左右当然这个跟个人驾驶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磨合期的时候都跑出国15个油的时候,后来试着佛系开车油耗就慢慢的降下来了,总体来说还是一款比较省油的车子。

整体看来新桑塔纳虽然没有了以前B级车的基础,但是在现在的经济型车子来看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同级别中还有飞度、锋范、竞瑞等日系车,但是得益于德系车子特有的质感在选购上就起到了引导的作用,当然如果考虑选择国产车可以选择的更多,但是就目前身边开国产车的朋友反馈的情况来看,在质量和做工方面的确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这就是我选择这款车的原因。

希望能给各位考虑购车或者看过本车的朋友做一个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