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大群金翼的摩旅!Honda Gold Wing青海湖翼梦前行之旅

2019年07月18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6月28日至7月1日,Honda DreamWing在西宁举办了主题为:Honda Gold Wing青海湖翼梦前行之旅的骑行活动,来自全国二十多台金翼车主参加了本次活动,为期三天的骑行活动将骑行900多公里,会去青海湖、茶卡盐湖等地感受大美青海。

小编以前也骑车来过青海,但很遗憾没去过青海湖和茶卡盐湖,对这次骑行活动也充满了期待!

车队除了有金翼车主的车,主办方还为参加活动的媒体和嘉宾准备了金翼、非双、X-ADV、新款CB500X等试骑车,整个车队是三十多台车的大队伍。

这几天小编骑了金翼、X-ADV和新款CB500X在游记里也会聊聊对它们的骑行感受。

好了,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开启这段愉快的旅程吧!

6月28日,车友集结西宁

28日,来自全国各地金翼车主集结西宁,有些车是通过物流发到西宁,也有车友不远千里从北京、上海、成都等地骑来的。

晚上主办方组织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开了骑行说明会,工作人员和骑行官给大家介绍了这几天的行程,以及骑行中要注意的事项,当然骑行安全是重中之重。

6月29日,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

第一天的线路是从西宁出发,中途会路过青海湖终点在茶卡盐湖,全程300多公里。这个骑行距离对于三十多台车的大队伍也不算近,而且还在高海拔的地方。

天公不太作美有点下小雨,但车友们的热情还是很高涨的。

上午9点车队准时发出。

小编今天骑的是金翼,虽然上次在深圳金翼发布会上试骑过,但这样长距离的骑金翼还是第一次,当然这也是一个难得的体验机会。

出城之后车队沿着国道G315前行,在海晏县转到省道S310往青海湖方向,一路上随着海拔的提升再加上下着雨,气温也降到了几度。

这个时候金翼的一些舒适性功能就派上了用场,手把加热、座椅加热都开上,电动风挡的高度也调到更高,在这样天气条件下会让骑行舒适很多。还可以把手机连接上金翼的CarPlay使用你手机上的功能,增添一些骑行乐趣。

今天的线路有很多的大直道,车队的行进速度基本比较恒定,这个时候也可以把金翼的定速巡航功能开启,车辆会保持你设置好的速度前行,如需加速直接拧油即可,收油后车辆又会恢复到你先前设置的速度,但只要你有制动的操作设置的定速巡航也就自动解除了。

经过一上午的骑行车队到达了青海湖,远远看去它像一颗巨大的蓝宝石挂在天边。青海湖长105公里,宽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

从省道S310进入青海湖也就在青海湖的东面,有一片沙山和沙岛,这个地貌和周边的环境形成鲜明的对比,周边的山都是郁郁葱葱有植被的,但这个区域就像沙漠一样,景色比较特别。

到了青海湖车队沿着环湖路继续前行,这一段也是国道G109的一段,虽然今天天气不太好,但雨天骑游青海湖也别有一番风味嘛!

下午继续走国道G109前往茶卡,过了青海湖畔的黑马河乡就开始往东走,没多久就可以看见连绵起伏的橡皮山高高地耸立在前方,像一座巨大的屏障,蜿蜒的山路一直延伸到山顶,这也是整个行程里最高的地方,公路垭口的海拔为3817米。

下午车队抵达茶卡镇,也是今天的目的地,著名的抖音打卡圣地茶卡盐湖就在茶卡镇旁边。茶卡盐湖我以前也不怎么知道,也是今年在抖音上看见有很多人来玩,拍的景色也很美,被旅行者们称为中国“天空之镜”,比较期待!但雨还一直下着,不知没有蓝天白云茶卡盐湖是一个怎样的景色呢?

坐景区里的小火车可以到达盐湖里面。

的确没有蓝天白云的茶卡盐湖景色是要逊色不少。

茶卡盐湖的湖水不深,而且湖底是平的,有兴趣的话你也可以下湖游玩。

游玩完茶卡盐湖第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

6月30日,茶卡-青海湖仙女湾景区-西宁

因为昨天下雨没有航拍到茶卡盐湖,一大早就起床看天气,还不错天边开始有朝阳了。

日出日落前后也是茶卡盐湖风光最美的时段,彩云、朝阳或夕阳照映盐湖,形成水天一色的画面,甚是美丽。

茶卡盐湖夹在祁连山支脉完颜通布山和昆仑山支脉旺尕秀山之间,两山常年积雪,雪山倒影在湖面,盐湖与雪峰同辉也是这里独特自然风光。

航拍完茶卡盐湖车队也要整队出发了,今天上午的骑行我选了一台X-ADV。

今天的线路有420多公里,是行程里骑行距离最长的一天,对于车队行进是一个挑战。

先要沿昨天来的国道G109翻橡皮山回到青海湖,然后继续沿环湖路骑行。

再次来到青海湖,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也格外壮美。

骑着X-ADV游走在风景如画的青海湖畔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X-ADV是本田一台比较有特点的车,它既有踏板车型的便利性也具有跨骑车的玩乐性。如果你是想买一台平时能在市区方便的通勤,又想周末或节假日出去摩旅的用车,这台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都能兼顾一下。

午饭时间车队到达了青海湖北面的刚察县,这里有一个景区叫仙女湾,在这里你可以和青海湖来一次亲密的接触。

仙女湾景区是青海湖重要湿地,天鹅的家园,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特点。

在这里能看见青海湖中的特产湟鱼,虽说是特产但可不能吃的呦!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一种无鳞鱼。无鳞湟鱼是生长在青海湖里的一种咸水鱼,离开湖水数分钟就会死去,据说一年才能长大一厘米。

到达仙女湾景区今天的路程也过半了,下午还将骑200多公里回西宁。

在仙女湾出发我把X-ADV换成了2019款CB500X,老款的CB500X我骑的比较多,但新款是第一次骑,看看新款在骑行感受上和老款有些什么区别。

从仙女湾出发后一直沿着国道G315骑行回西宁。

2019款CB500X和老款在骑行感受你基本可以理解为不同的两款车,如果你骑过老款再骑新款应该会和我有一样的感受。

新款前轮毂换成了19寸,轮胎宽度也变小了一号规格为110-80-19,再加上转向角度也变大了,你会觉得它更加的轻盈和灵活,弯道的稳定性、循迹性也很好。

发动机部分增加了滑动离合,离合非常轻,频繁换挡手也不会累,或需要半离合的时候也很好控制。前后减震行程比老款有所加长,离地间隙也更高一些,原厂轮胎也换成了更加适合多路况的龟背轮胎,走非铺装路时也是游刃有余。

新款在仪表方面也变化比较大,更大的液晶仪表,增加了挡位和水温显示。因为时间比较紧车队一下午跑了200多公里,中途几乎是没有停车休息,骑行三角和坐垫的舒适度都挺好,没有感觉到哪里不太舒服的地方。

7月1日,西宁-贵德

最后一天,也是最轻松一天,来回全程也就200来公里,车队从西宁出发往南走省道S101去贵德。

路上还比较惊喜,快到贵德的地方有一段峡谷,路就在峡谷里,两边都是丹霞地貌的山非常的壮观。

贵德境内的黄河水是清澈的,俗语说:"跳进黄河洗不清",而这里的黄河则不然,素有"天下黄河贵德清"之说。

游玩完天下黄河贵德清景区后车队再回到西宁,本次骑行活动也就圆满落幕了,期待和车友们的下次相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