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1.97万起,这台6座中大型豪华SUV,会让X5和GLE紧张吗?

2019年07月18日 22:24: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2019年7月18日,凯迪拉克XT6正式上市发售,售价区间为41.97-54.97万元。作为凯迪拉克品牌打造的全新豪华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延续了海外版车型造型设计,并提供两种外观风格供消费者选择。座椅布局采用2+2+2的6座布局设计,并搭载具备闭缸技术的2.0T四缸发动机。

凯迪拉克XT6风尚版

凯迪拉克XT6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并借鉴了很多Escala概念车的设计。新车分别提供风尚版及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供消费者选择,以图片中的风尚版为例,凯迪拉克XT6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并配备了主动格栅系统,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与其采用了一体化布局,搭配矩阵式LED大灯,前脸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侧面来看,一条腰线从前大灯横穿门把手一直延伸至车尾,使得侧面的整体线条平直顺畅。车尾设计与前脸相呼应,中间的贯穿式镀铬饰条增加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凯迪拉克XT6的排气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设计,体现出一定的力量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后雨刷隐藏在了扰流板下方,这样的设计使得车尾整体感更强。

内饰部分,凯迪拉克XT6延续了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中控台布局与凯迪拉克XT5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不过在做工用料方面,下了很大功夫的凯迪拉克XT6比凯迪拉克XT5要高不止一个档次。中控台上方被大面积真皮包裹,档次感很强,麂皮材质和掺丝碳纤维饰板的运用更是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此外,凯迪拉克XT6还在车内提供了木纹饰版共消费者选择。

除此之外,所配备的8英寸可触摸中控液晶屏集成了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联系统,支持车载Wi-Fi、导航、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还支持OTA在线更新。除了触摸屏幕和语音控制外,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联系统还可通过挡杆后方的Rotary Controller旋钮进行控制,操作起来十分便捷。

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XT6长宽高分别为5056*1964*1780mm,轴距为2863mm,并成为同级别车型中唯一采用6座(2+2+2)布局设计的SUV。特别是第二排的独立座椅配备有扶手,并且支持前后滑动和靠背角度调节,整体舒适性与前排座椅已经十分接近了。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2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空间剩余一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空间剩余4指。将第二排座椅滑动至最前,腿部空间剩余2指。若将第二排座椅滑动至最后,腿部剩余空间为2拳。

将第二排座椅置于中间位置,此时体验者进入第三排,头基本已经接触到车顶了,腿部空间剩余3指。总体来看,体验者身材高大,并且身形比较壮硕,在凯迪拉克XT6的每一排基本都能找到合适的坐姿,第三排应付短途出行不成问题,由此可见车内的乘坐空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356L,可以并排放下3个20寸登机箱,此时尾门可以正常关闭。揭开行李厢盖板,下方是一个容积为46L的储物格,储物格下方是备胎。实拍车型的第二排、第三排座椅都支持电动放倒,很方便。放倒全部座椅后,行李厢容积可扩展至2228L。

动力系统部分,凯迪拉克XT6搭载具备闭缸技术的2.0T四缸发动机,这台2.0T发动机配备了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切换四缸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及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模式,以提升燃油经济性。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7kW(244Ps),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竞争力分析:作为中国车市增速较快的细分市场之一,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除了我们所熟悉的来自BBA阵营的宝马X5奔驰GLE及奥迪Q7占据市场第一梯队的位置外,各大豪华品牌纷纷涉足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以抢占市场份额,不过在这其中唯独缺少了凯迪拉克的身影。实际上近几年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销量节节高升,离不开旗下SUV阵营中XT4及XT5两款豪华SUV的贡献,而随着凯迪拉克XT6的上市,也将结束凯迪拉克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中的空白。

不过想要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中有一番作为的话,内在实力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在与沃尔沃XC90大众途锐的比拼中,凯迪拉克XT6的表现如何呢?在国内消费者看重的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XT6在长度及高度方面都占据着明显优势,从实际体验来看,凯迪拉克XT6满足平日的短途出行已是绰绰有余,特别是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的第二排座椅让人印象深刻。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6全系搭载具备闭缸技术的2.0T四缸发动机,这台2.0T发动机配备了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切换四缸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及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模式,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总体来看,实现国产化生产的凯迪拉克XT6最大优势还来自其价格方面,亲民售价+高配置+6座布局形式也将成为凯迪拉克XT6在市场竞争中的几大杀手锏。

编辑点评凯迪拉克XT6上市的最大意义在于填补了,长期以来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中存在的空白。相比同级别拥有进口身份的竞争对手,实现国产化生产的凯迪拉克XT6在售价方面更为亲民,并将与凯迪拉克XT4、凯迪拉克XT5组成SUV矩阵,一同征战豪华SUV市场,并将助力凯迪拉克整体销量提升到新的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