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期中考发榜,豪华品牌全线上涨?

2019年07月18日 22:57:01
分享到:


文/宋双辉

连续三天的车企半年销量点评,今天进入最后一篇——豪华品牌篇。

前两篇戳这里:车市期中考发榜,新能源成自主品牌唯一亮点? 车市期中考发榜,合资车企“风景日系独好”

终于,能够看到“全线上涨”了?嗯,别高兴得太早……

之所以能够看到七家企业全部实现了销量增长,只不过是因为卖的不好车企没有公布具体数据而已。其实也能理解,我小时候考的不好也尝尝把卷子藏起来。

先来看看BBA这大半年的表现吧。

null


宝马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以超过35万辆的成绩领跑豪华车市,而且增幅接近17%;奔驰以5千辆的差距紧随其后,奥迪垫底儿。

奔驰虽然没有公布全年销量目标,不过北京奔驰今年制定的目标是56.5万辆,实际完成了28.2万辆,完成率正好50%。奥迪上半年的目标完成率45.8%,虽然有一点点差距,但是奥迪一向以喜欢加速冲刺,所以完成全年目标问题不大。

null


宝马今年表现好,因为新车型很给力,新X3一款车就贡献了5.8万辆,全新3系下半年还将释放更大的潜力,所以今年宝马很可能在中国市场夺冠。

null


null


奔驰的下半年表现要看GLB和EQC等重磅SUV推出后的市场反应了,奥迪也有e-tron和Q8两款新车,下半年BBA的竞争会更激烈。

null


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三家的势头还比较不错,英菲尼迪6月上演翻盘,其他更小众品牌的实际销量数据都难以寻觅。

null


凯迪拉克ATS-L、XTS、CT6的终端销量都不错,CT6六月的增幅都超过146%了,这个月XT6上市又会给凯迪拉克带来一个新的增量。

null


雷克萨斯上半年销量接近10万辆了,全年20万辆目标完成难度不大,而且混动车型占比已经达到了三分之一。

沃尔沃下半年还会有全新V60和S60L等新车型助阵,此前一直表现不佳的英菲尼迪到5月都还在下跌,没想到6月翻了盘,上半年还落得个同比增长。还有一个没统计在内的讴歌,对外未披露具体销量数字,但是一直强调上半年同比增长达到了81%。

整体来说国五国六切换给了豪华品牌一个促销的绝佳机会,也让许多原本只打算买主流合资车的消费者转向了这些豪华品牌,毕竟如此大折扣的机会少见。

null


数据来源:老司机APP

当然折扣也分高低,像雷克萨斯这样傲娇的品牌终端折扣也没有太大,不过本田丰田的主力车型你去店里问也没太多折扣,日产则不同。

可以说上半年豪华品牌、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整体表现,也透视出了整个车市的一个趋势,促销力度越大,豪华车越吃香,自主品牌压力越大,因为消费者都想努一努劲儿,往上越一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