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日行车如何避免自燃?

2019年07月19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来了好车

夏天到了,许多人无法忍受烈日和高温。在烈日下,除了人,汽车无法忍受。众所周知,夏季是自燃高发季节,车主如何避免自燃事故?如果我们遇到自燃,我们该怎么办?

null

经常检查电路和油路。

汽车自燃主要是由老化和电路短路引起的。随着汽车的长期使用,老化电路慢慢松动,破损导致短路,发热导致周围物体燃烧。因此,我们有必要定期检查线路,及时更换老化的线路。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充电时间不应太长,并且应定期检查电池组。

除了电路,机油检查也是非常必要的。一旦车辆发生燃油泄漏,如果与明火或静电火花接触,就会被直接点燃。因此,如果发现车辆有燃油泄漏,应停止驾驶,并及时联系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不要随意修改或放置。

由于自燃主要是由电路引起的,所以不允许在定期检查电路时随意修改电气配置,如室内气氛灯、发光二极管头灯、座椅加热、中央控制大屏幕等。修改后的电气配置将增加线路负载并导致过载,这也容易导致发热和自燃。

null

炎热的夏天,易燃物品不能放在车里,如常用的一次性塑料打火机。夏天阳光直射时,一次性打火机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内压增加,然后通过在车内挤压和摩擦,容易发生爆炸,导致自燃。同时,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把灭火器放在车里以备不时之需。

车辆自燃的常见迹象

在炎热的夏天,一些难闻的气味可能是自燃的迹象。例如发动机燃烧机油的气味、蓄电池的气味、皮带或制动蹄的橡胶气味、电线的塑料糊和汽油气味等。如果你发现汽车有这些难闻的气味,你应该停止驾驶并联系专业人员及时维修。

遭遇自燃的乘员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如果汽车已经自燃,不要惊慌,保持头脑清醒。如果火势凶猛,请叫乘客下车,远离车辆。首先拨打119寻求帮助。乘客的安全远比车辆的损失重要。

如果火势很小,尽量靠边停车,切断电源,下车。用灭火器喷在燃烧的地方。如果自燃从发动机舱开始,不要打开发动机罩,将灭火器对准发动机罩的接头进行喷射,尽可能控制火势,同时拨打119寻求帮助。

null

在自燃高发季节,车主定期检查车辆,掌握一定的安全措施是非常必要的。这可以更好地保护司机和乘客的安全,也可以在更大程度上减少我们的财产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