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速越高,油耗也更高?

2019年07月19日 14:5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很多人看来,油耗是与发动机转速成正比的。因为很多人认为随着发动机的转速提升,所输出的动力也就越大,那么自然发动机的油耗也就越高了。但是,这个看法是不对的,并不是说转速越高,油耗也就越高。实际上,每台发动机都有自己最经济、最省油的转速区间,发动机如果处于自己最经济、最省油的转速区间之内,那么燃油经济性表现是最好的。

image001.jpg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发动机转速这个概念。我们现在所使用的汽车发动机绝大多数为四冲程汽油发动机,而四冲程汽油发动机基本的工作工序分为进气、压缩、做功和排气这四个行程。在一个完整的做工行程中,是由燃气推动者活塞上下运动的,而活塞的上下运动是需要通过曲轴的圆周运动来完成的,曲轴每分钟转动的次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发动机转速了。曲轴每分钟转动的次数越高,那么发动机输出的功也就越大,而这就意味着发动机的油耗越高了么?并不是这样的,因为还需要考虑在发动机做工的时候,车辆的行驶距离,如果在输出功率相同的情况下,车辆行驶的距离越远,那么发动机的每功率油耗也就越低,自然油耗也就越好。

image003.jpg

在通常情况下,我们家用车的最佳效率区间在2500-3000转之间,也就是我们家用车发动机最经济、最省油的转速区间。如果说发动机转速低于这个区间,或者是高于这个区间,那么一般情况下油耗都会有所增加。

image005.jpg

因此,笔者想说明的是,转速越高,油耗也更高,是属于片面的看法。如果我们日常想节省油耗,那么我们平常也需要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经常性地使用地板油,最好温柔驾驶,有助于节省油耗。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