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了事故对方全责,可只有交强险,被撞车主应该如何处理?

2019年07月19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如今的养车成本是越来越高,车主们的压力都非常大。所以,会有不少人在保险费上省钱,不买商业险只买交强险,尤其是一些小面包车、老车都是这样的。平常没有出事还好,可一旦出事了,还是全责就非常麻烦了。

null



对于无责方的车主来说也非常无奈,修车费用不低,对方也就自己掏腰包算了。但如果是动辄几十万的豪车,维修费用可就非常高,十几万的案例一点都不少。这时对方就得耍无赖了,说自己赔不起,对方保险公司也拒绝赔偿。场面一度非常尴尬,车主又不可能自己垫付,也不能强迫对方赔钱。这时该怎么办呢?

null



大师可以教一招,叫做代位求偿。这是保险法的一项基本制度,每位车主都可以享受到。如果对方不愿意赔偿或者无力赔偿的情况下,车主可以使用代位求偿的权益,将债权转移到自己车辆的保险公司手里,保险公司可以先垫付维修费用,车主不必自己去维权。等到日后,保险公司会自己向对方进行索赔,车主无需担心了。

不过,车主自己也得配合保险公司。首先,绝对不能私底下解决,对方说什么随后就赔偿给你,千万不要相信,必须通报交警,开具事故认定书。另外,对方车牌、驾照、电话等信息,也要第一时间给到保险公司。

null



另外一定要注意时效性,不能太过拖拉。如果对方已经有不能赔偿,或者有故意延长赔偿时间的话。最好第一时间先给自己的保险公司打电话,不怕万一就怕一万。早点使用代位求偿对自己来说,没什么坏事。对于对方来说,也是按照正常手续走而已。

null



面对这类比较麻烦的事故,大师一直建议车主不要慌。不管是无责方、还是全责方,任何事故都按照正常流程处理,千万不要私底下解决。有碰到任何麻烦,保险公司都会按照规定解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