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万小车能参加拉力?体验尘埃乐此不疲

2019年07月20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正在加载中...

每次在大街看到外国帅哥,英俊的面庞,唏嘘的胡碴,为什么人家是如此的帅气,我什么时候才能这么帅气?

气质不够硬件来凑,可是人家动不动就是大捷豹,小马丁的,咱这钱包也达不到。

直到有一天我遇见了它,这辆曾经在欧洲市场叱咤风云的福特嘉年华,把我跟帅哥的距离又拉近了一步。

今天的主角不是帅气的我,而是把我变帅气的2010款福特嘉年华1.5L手动时尚型 』

这辆车二手车售价2万元左右,是一款很便宜的小车。

不过就是它曾经2年内在欧洲卖出81万辆的好成绩,一月3万多辆让福特赚的盆满钵满。

究竟这辆车有什么样的魅力,仅仅是能让人变帅么?

其实不然,嘉年华说来是很有年代感的车辆;

它的历史可以追述到20世纪70年代,嘉年华的英文名叫『 Fiesta 』

第一代Fiesta是在1976年正式开始销售的,命名为MK1;

这款车的尺寸3565mm/1567mm/1360mm,轴距2286mm,跟现在的smart差不多。

就是这样的小车,迎合了当时能源危机的市场情况,在1983年换代之前总共卖出了210万辆。

在这不得不佩服福特对市场的判断,从美国的大车时代,能看准欧洲的市场需求,让Fiesta成为一辆广为流传的车型,至今40多年的历史,经历7代车型的演变,推出众多同系车型。

从增加空气动力套件的Mk2到五门掀背的Mk3再到调整悬挂系统的Mk3,我们能看到福特在Fiesta动力方面下的功夫,1.0L、1.1L、1.3L、1.4L和1.6L等多种选择。

从柴油机到燃油喷射式发动机再到Zetec发动机,配置全新的悬挂提高车辆的操控性,都让这辆小车变的让人愈加着迷。

到了Mk5这一代,尽管两厢版本的Fiesta没有直接进入国内,但是长安福特首款三厢嘉年华就是引进的Fiesta Mk5底盘基础。

这款车型于2003年元月18日正式下线,也是福特在国内投产的首款车型。

不仅是动力,Fiesta也在外观上从原来的方正变的更加有美感,圆润的线条,动感的车身在Mk6和Mk7上都有所体现。

2009年3月长安福特正式将Mk7同步引进国内生产。

国产的嘉年华使用了福特B3平台,与马自达2使用了相同的平台。

发动机采用了源自于马自达2的1.3L直列四缸DOHC Duratec型和1.5L直列四缸DOHC Duratec型发动机,与这两款发动机配合的是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

除了悠久的历史积淀外,这辆车也应证了中国的一句传统俗话「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

曾经有过辉煌,但也在激烈的市场中逐渐走向下坡路,回归车辆本身,我们一探究竟。

视频中这款车采用的是1.5L的ZY发动机和5M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能爆发出103匹马力,以及138N·m的最大扭矩。

发动机的VIS可变进气系统,通过改变进气歧管的长度,控制发动机动力,还由于提高了发动机在中低转速下的进气速度而增强了汽缸内的气流强度,从而改善了燃烧过程,使发动机中低速燃油经济性有所提高。

这里要说的另一个点就是「 操控 」

有人说小车谈什么操控?但这辆车开起来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前置前驱,悬挂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15寸轮胎,会让你感到真正的快乐。

讲过优点,我们再聊一下这车的不足。

比较突出的就是「 空间 」

车身尺寸不占优势,3950mm/1722mm/1467mm ,轴距2490mm;

看到这辆车的后排,你会发现没有车顶把手门上也没有储物格,这个设计就不太方便了。

不过这也反映出这辆车又一问题,本土化不够彻底,在欧洲这样的车后面是很少坐人基本上挂些衣服,放些物品。

再说到「 配置 」

这辆车的配置有些跟不上这个时代,安全气囊只有标准的配置,辅助操控配置基本没有,甚至连天窗都不配备,但这毕竟是一辆9年车龄的二手车。

另外我还想说一点,这车的中控有没有点铠甲武士的感觉?

对于鱼和熊掌的问题,后来的人们已经不满足取舍。

有了其它的回答,是不是可以养一条能够抓鱼的熊来解决问题?

将动力和舒适性相结合的产物应运而生,比较典型的代表『 飞度,Polo 』

2008款飞度,身尺寸3900mm/1695mm/1525mm,轴距2500mm

2009款Polo,车身尺寸3916mm/1650mm/1465mm,轴距2460mm

这俩车在轴距以及高度上比嘉年华要强那么一点,后排也不会像嘉年华那么不堪,实用又好开的特质俘虏了众多年轻人的心。

但在价格上,嘉年华只要2万左右,而其它两款车都要2.5万-3万的价格。

花更便宜的价格买到一辆比飞度,Polo动力更强,其它方面差不多的小车,你说我不变帅,谁变帅?

嘉年华的运动性远不止我们看到那样「 上得赛道,下得坡道 」

早在第二代Mk2车型时就已经推出了改装版,第五代推出了很多性能车型,以Fiesta Rally Concept三门性能概念车、Fiesta RS Concept性能概念车和Fista ST 500等最为人所关注,其中ST仅限量500部。

和飞度一样,很多嘉年华车主都会对车子进行改装,比较有名的「 Rocket Bunny 宽体套件 」以及「 Avant Garde F111 17寸轮毂,Silver Neomax R 悬挂等 」

个人认为这辆车原厂的尾翼有点小气,如果能换个加长的会更加出彩。

自从开了它,走路飘了,发型翘了,人也自信了。

整个人都甩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