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长城如何继续全球化?

2019年07月20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亮剑智能化

文/契 形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某种程度上,对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而言,全球化成果是决定长城汽车未来存活的关键。“全球化是中国品牌唯一道路。”2019年7月15日,“G往开来,为AI出行”——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发布会上,魏建军如是表示。

null


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肇始于年初。2019年1月13日,长城汽车发布了哈弗“521”全球化战略,计划利用5年时间,实现年度销量200万台,成就哈弗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魏建军在现场表示,中国汽车不缺少好的产品和打硬仗的决心,长城汽车不能只做‘家门口’的优等生,一定要走出去,在全球建立影响力和口碑。

长城汽车愿与优秀的自主品牌,共享全球技术创新,在新能源、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技术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推进中国汽车全球化的进程。”他曾透露。

显然,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的发布就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推进。

先来看看长城汽车的智能储备。事实上,长城汽车对于智能网联技术的研发应用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蹄疾步稳。

null


早在2009年,长城汽车便开始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并结出累累硕果——2015年首次对外动态展示L3级自动驾驶;连续3年斩获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冠军;2017年初,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计划到2020年量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2018年3月底,长城汽车与中国移动、华为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在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通过测试;2019年6月,长城汽车在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上,一口气展出了智能像素大灯、车载健康检测系统、智能座舱等多项“黑科技”成果。

而随着智能化趋势愈演愈烈,长城汽车逐渐意识到5G、嵌入式芯片、IOT(物联网)、大数据等前瞻性技术的不断突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正迎来新契机,更加智慧、更懂用户、宛若出行机器人的AI人工智能汽车将成为产业趋势。

出行机器人就是他们所努力的方向。在长城汽车看来,已诞生百年之久的汽车,不应仅仅停留在功能叠加的传统功能车阶段,而应是同机器人一样,可以和人类沟通、独立思考的移动终端,为用户提供更多人性化、精准的出行服务。并且,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个出行机器还可以不断学习、自我进化。

null


在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中,长城汽车为出行机器人的发展,做出了充分的思考,描绘出了可以预见的蓝图——未来,长城汽车的出行机器人将具备AI生活、AI伙伴、AI出行三大产品主张。

为此,通过前瞻性技术的深度聚合,长城汽车宣布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建全域智慧生态,打造长城汽车全域在线(GTO:GreatWall Totally Online)、不断迭代升级的出行机器人,带给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体验与服务。

而与吉利汽车相似,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等全球相关领域巨头均加入其中,并与长城汽车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以打造AI长城为品牌战略,以成为AI出行时代的领导者为目标,长城汽车全新智能网联战略的发布,宣告着出行机器人时代。

这是他们的智能化全球战略宣言:“明年,我们将会推出5G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