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丰田人气家轿,油耗目前可击败100%同级对手

2019年07月20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如果你想花十来万购买一台足够省油、省心的家用轿车的话,那么雷凌双擎很大概率上会进入你的视线,毕竟丰田的混动实力是有口皆碑的。全新一代雷凌双擎的油耗表现会是怎样呢?实测走起吧。

出发测试之前,先将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调节为统一标准2.4Bar。

这台雷凌双擎配备了自动空调,我们将其温度调至22℃,风量调至2级,并开启外循环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给车辆加油至自动跳枪,雷凌双擎可以加注92号汽油。

雷凌双擎拥有普通、ECO、POWER三种驾驶模式,测试全程我们都会开启ECO模式

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驾驶时间等数据进行清零,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行车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测试当天,大学城外环路是比较畅通的,基本模拟了郊区路况。

在测试过程中,雷凌双擎的动力响应相当敏捷,ECO模式下在电量相对充沛的前提下,动力系统会优先选择纯电驱动。

跑完7圈外环路共耗时3小时17分钟,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3.4公里,表显平均油耗为3.5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开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3.97L汽油。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雷凌双擎的表显行驶里程为103.4km,实际加油量为3.97L,则平均油耗为3.8L/100km(3.97÷103.4×100)。

以一台家用紧凑级轿车的标准来看,3.8L/100km的油耗属于相当优秀的表现,如果与同级大多数车型横向比较的话,其节能优势亦十分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