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视点 | 如何引领汽车5G时代?宝马牌“黑科技”了解一下

2019年07月21日 00:45: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全文共1830字,预计阅读需7分钟

5G到底有多重要?从之前华为遭美国封杀一事,就能窥探到5G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作为下一代通讯技术,5G的影响能渗透至方方面面,同样也包括汽车行业。用一句直白的话讲,谁能抓住5G时代的风口,谁就能成为汽车行业下一个引领者。

你好,未来出行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

在7月19于北京举办的宝马集团中国创新日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创新,年轻的中国客户对新科技充满热忱,而中国拥有众多世界级的高科技公司,这让我们坚信,中国已经立足于塑造未来出行的前沿,而我们正坚定地将宝马集团的研发理念和技术专长融入中国构建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的宏伟目标,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引领未来出行的潮流。”

宝马集团驾驶辅助与自动驾驶研发高级副总裁傅科齐先生

如今全球工业体系已经形成了一个高度相互共存的局面,发力5G或是自动驾驶向来都不是能一手通吃的活,尤其是具备全球最大单一汽车市场的中国,选择联合当地知名科技企业,显然是一个更为聪明的选择。

在活动现场,宝马集团携手中国联通、腾讯、四维图新中国三大科技公司,分别在5G移动通讯、高精地图以及“高性能数据驱动平台”在中国的落地。在堂姐看来,宝马集团这一举措无疑是在掷地有声抛出“你好,未来出行”。

另外堂姐发现,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现在汽车制造企业在讲企业定位时,均不爱称自己为“汽车企业”,而称作“技术企业”、“科技出行公司”,这正反映出汽车行业智能互联技术的日新月异。

关于未来出行的愿景

你心中的未来出行是什么样的?是静坐在舒适的座椅,倒上一杯香浓的咖啡,惬意享受自动驾驶所带来的高效便利性,这也许就是未来出行的模样。为了实现这个未来出行愿景,包括宝马在内的全球汽车巨头、科技行业领袖都在不懈的努力中。

对于宝马来说,代表自家品牌下个世代理念的产品,非BMW INEXT概念车莫属。通过BMW Vision M NEXT概念车这一电动跑车形象,展现BMW品牌对于未来驾驶乐趣的理解——BMW Vision M NEXT概念车秉承“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智能科技使每一个驾驶者晋级为“终极驾驶者”。

在产品端,目前在全球市场中的豪华品牌,宝马集团拥有最丰富的新能源产品线。在2019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BMW 3系、BMW 7系、BMW X5 和BMW X3的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均实现了更高的电动续航里程。

在技术端,环境感知、路径规划及运动控制是迈向高度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也是宝马集团的研发重点,而运动控制是宝马得天独厚的专长。基于10余年的探索和实践,宝马集团已成为L3和L4级自动驾驶开发的领先者,比如已经确定传感器概念、车辆架构并完成相关验证,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进展。

自动驾驶已经可期

根据宝马集团官方所描绘的路线图,从开始2017年,宝马集团开始进行规模化L4级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目前正在全球投入80辆BMW 7系进行L4级实路测试。在推出BMW iNEXT量产车前,宝马集团将进行500万公里实际道路测试以及2.4亿公里的电脑模拟测试,覆盖尽可能多的交通场景。测试采用苛刻的循环测试法 — 在测试任何一个新的或优化的功能时,那些已经验证过的其他功能也要进行再次验证,以此保证车辆的安全与可靠。

并且,就在不久前,宝马集团携手百度在内的十家合作伙伴发布《自动驾驶奉行安全第一》的跨行业白皮书,推动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跨行业标准化,再次证明了宝马集团安全至上的理念以及推动跨行业标准化的努力。

与此同时,在“2+4”中国战略部署下,宝马集团也正在自动驾驶之外的其他领域取得扎实的进展。比如,今年年内宝马将成为第一个将“天猫精灵”集成到车载系统的汽车品牌,2020年将在中国沈阳面向全球生产纯电动BMW iX3。

点评

随着5G商用元年的到来,曾经看似遥远的未来出行方式,已经以超乎想象的速度朝我们驶来。这一切还要多亏如宝马在内的车企所为之奋斗,不仅是为了引领下一个汽车世代,更是为了包括你我在内的每一个人的“悦享”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