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约30%为合资、豪华品牌车主换购,这才是对吉利星越最好的认可

2019年07月21日 08: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null



全世界的汽车品牌都要历一次“向上”的劫,如果它有“造车梦”。

曾经年少轻狂不懂事,临时起意去追寻《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之朝圣地——稻城亚丁。

因为经历,所以敬畏

彼时,自诩身体良好的我们仨,在神州租下一辆最便宜的轿车,便踏上了征程。然而,万万没想到……我们会在海拔6000米的雪山上,痛苦地死去活来。

​最终,抱憾离场。




null




虽然,最美国道318,对得起“最美”二字。但是,在“最美”的国道,你不知道,下一刻会攀升到多高的海拔;你不知道,转角遇到的是爱还是悬崖;你更不知道,对面会有多少辆借道超车的大货车在等着你。当然,还有随处可见的牛羊。

如果说,这些考验的只是你驾驶硬技术以及心理素质。那么,忽上忽下的海拔高度与望不见尽头的车海,考验的将是你的身体素质,尤其是心肺与膀胱。




null




我永远也忘不了一路美景相伴,趴窝车辆无数;我永远也忘不了被困在雪山上的那一夜,雪狼环绕;我永远也忘不了被堵在中国熊猫大道上,不知道下一个投宿点多久能到。

即便在牛奶海山脚下发誓再也不要来了,转眼在回程道路上“真香”:这地方我要再来一百次。所以,离开时,我对“高原”更多了十分的敬畏。

因为热爱,所以无惧

当我得知有一场“星越”的试驾会将在林芝(素有“西藏江南”之称)举行的时候,我犹豫了,内心既期待又抗拒。

哪怕上一次旅程的记忆已经不全,但身体的记忆犹在。不知道“中国熊猫大道”什么时候能走到尽头;不知道氧气瓶能不能撑到好转;不知道车子能不能安全的通过雪山……那种茫然,那种无措,瞬间涌上心头。

可是,这是一辆星越,还是在高原试驾。机会实在太难得。




null




于是,我查询了林芝的海拔,还不足三千。内心窃喜:上一次我能到6000,这才不到一半,应该不会上头的。

出发。当飞机亲吻大地那一刻,我才从睡梦中清醒,深深吸足一口气,没有任何的不适。走出机舱,是阴雨天,看云雾缭绕,暗自窃喜:真·人间仙境。这一趟来得值了。




null




跟随吉利星越,到鲁朗小镇,触摸云朵、逐梦草场、漫步油菜花海,完成36小时追星之旅的整个过程,“值了”二字一直萦绕在心头。

因为用心,所以全能

星越,一款基于CMA架构诞生的轿跑型SUV,简单来说,前看是SUV,后看是轿车,兼备轿车与SUV的特点。




null




因为它叫“星越”,所以,它的“宇宙回想前格栅”被描述为“捕捉星斗移动留下绚丽星轨的瞬间,犹如宇宙中向四处扩散的星光”;它还有“星环轮眉”、“凌星式外后视镜”和“星河回旋后尾灯”;甚至是内饰,也还有“跃动星轨副仪表台”和“星舰透明舱顶”。

上一次,我们在雪山上穿梭,只是普通胎,防滑链什么的都不存在,一路火花带闪电,多少次侧倾、多少次溜坡、多少次被堵的腰酸背痛脚抽筋儿,能活下来已是万幸。




null




这一次,我可以瞄准了水坑去压出最大水花,我可以打开ICC任由车子自己去跟车,我可以放心的离开。因为陪伴我的是一辆星越2.0TD+8AT版本车型。

该车型,发动机是全铝材质的,最大功率可达到175KW,最大扭矩350N·m;变速器具备可靠性高、传动效率高、噪音低等优点。二者的组合,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即便是在空气稀薄的高海拔地区,也不会有明显的动力衰减现象,起步时的油门反应和急加速,表现都很出色。比较有意思的是,星越的换挡拨片,可以调换出运动、雪地、越野等5种驾驶模式。




null


除此之外,大灯、雨刮器auto模式开启之后,灯光会根据环境自我调节,雨刷会根据雨量大小自我调节,真真是懒人的福音。而L2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绝对是当前体验一次,想要拥有100次的功能,0-150km/s范围内,跟走跟停跟转弯,开过长途的人都知道这个好用。




null



且不提,9寸全彩HUD抬头显示系统、雨量感应智能关窗、以及APA全自动泊车等科技化功能,座椅自动加热(根据环境温度自动开启)、无线充电带遗忘提醒、以及冷暖杯托等贴心功能。

星越,也是一辆灵魂有香气的车子。车载香氛系统自带3种味道,都是属于清新自然好闻型的。



null




最重要的一点,它搭载的“人脸识别FACE-ID系统”,可以通过采集人脸信息对司机身份进行验证,自动调整座椅、外后视镜、仪表主题、HUD、车载娱乐喜好、导航、氛围灯、香氛等多种配置。根据眨眼频率、打哈欠、点头等头部动作,评测司机疲劳状态。

在正常的驾驶过程中,我的星越突然蹦出一句“您已疲劳驾驶,请注意安全”。当时,我还在思索,一没有长时间驾驶,二没有打哈欠,它是怎么评判出我困了?后来,悟出来一个真谛:这家伙是识别到我多次推举眼镜框了吧。




null




以上,除了这个版本,星越还有1.5TD+7DCT+48V-BSG和1.5TD+7DCTH两个版本的车型。说一句毫不夸张的话,星越具备30万的品质与50万的奢华感。

星越:吉利的“超级玛丽”

超级玛丽,是属于8090后的记忆。在这款游戏里,有一位得罪了程序员的马里奥先生,跟随你的指令,永不知疲倦地向上跳起,或是吃掉积分,或是顶出什么东西。

然而,在跳起的那一刻,他一定不知道,顶出来的那一个会是子弹花,还是隐身的星星,或者是能让他长大的蘑菇。

星越,对于吉利而言,似乎就是这样的存在,一次“向上”的出击。从开始的向上马拉松,到后来的品牌向上,再到现在的整体向上。向上,是吉利使用频次很高的一个词汇。




null




制造出星越的CMA架构,诞生于CEVT(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是吉利面向全球工业4.0的产品诞生体系,覆盖了从A级到B级不同车型开发需求。由来自25个国家的2000多名顶级汽车工程师,引进AR技术,历时3年多开发,目前已申报专利共计609项。

从漠河到吐鲁番,从零下40度到60度,100度温差挑战;从颠簸到平坦,从公路到山区;在涵盖57种试验环境的9类整车测试中,星越的每一个零部件可靠性验证均超过行业水平。




null




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曾经表示,同一款车子,在不同的时间上市会带来完全不同的效果。而星越尝试在车市下行、品牌力求向上的季节推出,恰有一番“机会降临在有准备的人身上”的意味。

也正是因为这份尝试,星越上市不到两个月累计销售3540辆,且集中在一二线城市。首批用户多为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的精英群体。另外,还有3成左右用户是由外资品牌转化而来,比如,索纳塔、宝马X1奥迪两门跑车等车主。




null




当然,才2个月的市场反馈,我们解读不出更多信息。在星越“向上”探索的道路上,我们也不知道下一个惊喜是什么,一如,我们不知道马里奥跳起来能够吃到什么。当然我们期望它能够代表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文字为【汽车K线】原创,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号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