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个月进前十,科鲁泽凭借三缸机逆袭?

2019年07月21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科鲁兹在雪佛兰家族中的地位已经完全被兄弟科鲁兹所取代,雪佛兰目前紧凑型轿车有三款,科鲁兹、科鲁泽、科沃兹,今年三月份上市的科鲁泽凭借运动的外观和挑不出毛病的设计,在六月份一举打败科鲁兹、科沃兹两兄弟,进入前十轿车销量前十榜单,销量达到1.7万,而之前科沃兹一直是前十中的一员,六月销量降到了4000辆。

其实科鲁兹的销量不高,主要还是与定价有关,与英朗同平台,价格却高出2万,而科鲁泽同样是与英朗同平台,但定价方面没有那么粗暴,定价8.99-11.99万元,但自动挡起售价到了10.49万起,而且是双离合版,不过目前已经有了优惠,比起科沃兹略显保守的设计,科鲁泽还是比较动感的。

侧面科鲁泽简直与英朗一模一样,小编甚至怀疑两款车是换标版,只是简单的改了一些小设计,科鲁泽长宽高为4614/1798/1485mm,轴距为2640mm,定位低于科鲁兹,高于科沃兹,比较动感的是熏黑的轮毂,彰显运动。

车尾带有小小的尾翼设计,与英朗一样非常简约,排气也是隐藏式,并没有太多的花哨设计。

内饰部分科鲁泽继承了经典雪佛兰家族式设计,但感觉又有凯迪拉克风格,毕竟都是GM通用家族产品,大部分用料都是硬塑料,合资车这个级别基本都这样。

仪表盘为纯机械式,中间小小的显示能显示出油耗、胎压等信息,如果你期待ACC自适应巡航等,恐怕要你失望了,中配才有定速巡航。

雪佛兰经典的8英寸中控面板,就连凯迪拉克XT6也是用的这款显示屏,但内部系统有些不同,带有安吉星服务,这款产品不支持下载APP,但支持4G网络,科鲁泽还算厚道的是标配四轮独悬、LED大灯、后排出风口、自动启停、PM2.5空气净化。

这款车最低配是6速手动,中配两个版本是6速双离合,高配两个版本是通用6AT变速箱。都是相同的档把,与凯迪拉克也一模一样。

雪佛兰执着的保持着机械手刹,方便好用,但有些太占地方。

后排空间尚可,标配的空调出风口,看这做工有些勉强给你的意思,中间地台有些高,座椅尺寸略短,长途乘坐大腿容易疲劳。

雪佛兰低配为1.0T三缸机,最大功率92KW,125马力,峰值扭矩为170,1.3T最大功率120KW,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30,与GL6、英朗、迈锐宝都一样,表现谈不上激进,驾驶起来比较轻松,6AT版本更稳定一些,但是到了100KM时速之后,加速有些吃力,高速表现不如1.5L或者1.5T,这也是小排量的通病,至于三缸机的抖动、噪音问题,已经抑制的比较出色,通用、本田吉利等企业的三缸机都带有平衡轴,三缸好不好,关键看调教。

通用接线盒内的电子器件,清一色都带有GM标志,也就是通用下属企业制造,可以看出在汽车制造方面,必须培养自己的供应商,以在不时之需能够启动备胎,比亚迪就是很好的例子,所有零部件可以自主制造。

总结

科鲁泽1.0T三缸机其实起售价10.49万并不便宜,主要还是优惠的原因,而三缸机表现还是可以的,但想要挑战朗逸、轩逸还是需要时间来验证它的生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