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四环追尾事故,22岁老江湖司机表现太镇定,听网友怎么说!

2019年07月21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沸沸扬扬的北京南四环追尾事故上了热搜,本来只是一件小小的追尾事件,但由于22岁的铲车司机一直打电话拒不挪车,导致后车SUV的两名女性结束了年轻的生命,事后铲车司机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很多人在讨论的焦点是为什么不挪车?先挪车还是先报警?挪车后SUV会不会燃烧?车门损毁到什么程度?

铲车司机

很多人议论铲车司机的表现足够镇定,根本就不像是22岁的年轻人,反而更像是一个经历过太多人情世故的老江湖,由于车子发生事故是在南四环主路,所以有好心司机提醒并被全程拍摄记录,但22岁戚某不仅不听劝阻,对于已经冒烟的SUV根本无动于衷,只是一味的打电话,具体是不是报警不得而知,最后直至后车SUV起火,并且烧毁了铲车与SUV,车主从没有任何的发声,个人感觉应该算是故意谋杀,而不是过失杀人。

先挪车更重要

在这起事故发生时,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救人,而不是打电话报警,虽然有评论说如果挪动车子保险公司就会不理赔,但看到后车的严重情况,作为一个人来说难道就没有一点的人性?即使你挪车,还有人在拍照取证,个人感觉车主的真实意图并不是报警,而是拖延时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规定: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明确表示先救人更重要。

挪车后SUV会不会起火

其实一般情况下追尾并不会引起起火,倒是视频可以看出,事故发生时也没有起火冒烟,虽然如果发生严重车祸损毁到汽车线路导致短路会引起,又或者是疝气灯发生爆炸产生的火花点燃了易燃物,但南四环事故并没有出现短路情况,最大原因是铲车尾部是发动机,温度较高,导致SUV破损处高温最后冒烟起火,如果及时挪车,完全可以避免。

最后写道

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女司机,不要着急忙慌的,遇事冷静处理,更重要的是买个有刹车辅助、刹车预警或者ACC自适应巡航的车子更有安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