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论安放的少女心这次省钱了 甲壳虫宣布停产

2019年07月22日 06:4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甲壳虫停产了!随着最后一辆第三代大众甲壳虫在墨西哥的生产线上下线,标志着这辆车自首次亮相以来,它在全球的销量已超过170万的车型终于迎来了它的结局。

null



如果说你需要一台充满少女心的车,或者你想要一台精致小巧的车型,那么你就永远绕不开大众甲壳虫。在国外,这只曲线玲珑、小巧精致、价格便宜的“虫子”(甲壳虫汽车在欧美被昵称为“bug”),因其可爱的外观,拥有了不少的“情怀粉”,这些人认为若是评选最漂亮的小车,那么甲壳虫必然获得第一的位置,Mini Cooper和Smart只能位列其后。然而,就在当地时间7月10日,随着最后一辆“最终版”甲壳虫开下墨西哥大众工厂的生产线时,甲壳虫彻底和消费者说再见了。不少网友表示,还没有攒够买这台车的钱,少女心就被带走了,若论以后,我这关于小娇羞的梦想要放在哪里呢?

null



70年三代模板后寿终正寝

说起这两可爱小车的历史,恐怕比你想的还要老。甲壳虫起源于1930年的纳粹德国时代,因其独特的圆弧形造型和“甲壳虫”的昵称而知名,也因为特殊小巧的车型而被成为“BUG”,第一代车型量产就超过了2000万辆,到底有多少喜欢TA的消费者,根本数不清。而目前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已经是第三代。

null



这款小车在欧洲几乎成为了每一个家庭的必选车辆,省油,方便,好停车,结实耐用等优点都在日常使用中有着突出的表现。然而从1999年开始,甲壳虫改变了自己的路线,从实用主义转为情怀主义,涉及人群也从最初的家庭主妇转变为时尚新女性。

null



20万却不如便宜一半的车子

说到这款甲壳虫,无论是萌妹子还是御姐,在见到第一眼时都会少女心爆棚,喜欢,特别喜欢,圆圆的大眼萌简直让身藏于心的少女心萌然而出,加上各种浓烈、鲜艳的配色,开始走精致化路线的甲壳虫逐步受到了女性消费群体的喜爱。但若是真论到购买,或许少女心会消失,理性回归。

null



数据报告,2018年全年,大众甲壳虫在国内的销量仅为5670辆,这样的成绩比起市面上的同级竞品,恐怕都不及人家一个月的销量。甲壳虫很可爱,但是可爱的背后也带来了高昂的售价,近20万的售价完全可以买到一款入门级的BBA,何必苦于“爱恋”一款大众呢?

null



于是,改款。第二代看起来还是女人们的专宠,但是第三代则开始走起了中性化的标准,初期的草图颇有保时捷911的范儿,即使男人在驾驶这台车时,也不再被定义为“娘炮”了。然而基于PQ35平台打造的甲壳虫,对于市场来说还是太高的价格和太惨淡的销量,加上“排放门”的重罚之后,甲壳虫慢慢被大众抛弃了。

60岁的mini依然充满活力

81岁的甲壳虫“老奶奶”终于要退出历史舞台了,降价都不管用,直接宣布停产。但是甲壳虫的死对头,60岁的宝马mini,却依旧活跃。同样是小型车,1959年量产的mini虽然体积也并不大,但是在这几年的市场动向和需求调查中,可以看到TA的改变更加具有诚意,四门的mini、旅行版的mini、运动版的mini纷纷与消费者见面,瞬间扩大了mini的消费群体。

null


null



 

鬼哥手记:甲壳虫是鬼妹朋友曾经拥有的一款车,第一眼看见时候的确自己也表示很喜欢,车内的一些功能也还算实用,有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而且作为第三代的产品的确也更加中性感。然而现在这台车就要退出舞台,说实话有点舍不得,但要让鬼妹自己花20万买TA,那就更舍不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