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装了这个的要小心了 不然银行卡分分钟被盗刷!

2019年07月22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咱们经常能看见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人工收费口大排长队,从到达收费站再到缴完费出来整个流程可能要十来分钟,如果遇上节假日这种车流量较大的时候,甚至还会花费半个小时也是相当磨人了。但是反观旁边的ETC车道就会发现,不管什么时候那里几乎都不会出现排队的情况,因为当车子进入站口时系统就已经自动从车主的银行卡里扣钱了,从进站到出站整个流程大概只用花费一两分钟,与旁边人工收费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为了能更快也更便捷的通过收费站,很多车主就会去办理ETC。

null


不过,很多车主在给自己的车子装上ETC后,往往会忽略一点,最终很有可能会导致自己的绑定ETC的那张银行卡被盗刷。

最近,陕西的一位车主就因为车上的ETC导致银行卡被盗刷了2000多块钱。

事情是这样的,这位车主最近总会收到自己银行卡的消费记录,一开始他以为这是垃圾短信,但是当他查询后才发现这些消费记录都是真的,确实是他银行卡的消费记录,但奇怪的是,他的这张银行卡一直都放在自己的车上,又没人碰它,难道它还会自己消费不成?

带着疑问,这位车主调取了停车的小区地库监控,结果发现收到银行卡消费记录的那天下午,有一名男子越过栏杆进了地库,然后走到一辆车旁用手挡了一下,发现面前这辆车没有安装ETC,于是他便走到了另一辆车面前进行查看,并且拿出设备对着车子的ETC扫描。

null


据了解,这名男子不是只盗刷了这位车主的ETC,而是盗刷了几辆车的ETC,但是由于只有这位车主的ETC设置了免密支付,所以才被盗走2000多块钱,其他车子因为设置了密码支付所以幸免于难。了解真相后,这位车主当即便报了警。

null


而警方在接到案情后,立马展开了调查取证,最终成功将嫌疑人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还好最后抓到了这个人,不然就会有更多的车主被盗刷银行卡,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办理了ETC的车主,虽然ETC让我们在驾车出门时更加的便捷,但是各位车主还是要注意,不管是ETC还是手机支付,都尽量不要设置免密支付,以免被盗刷都不知道,还有就是银行卡最好开通短信通知,这样也能及时发现异常消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