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宝马X1的第一次 因为雪铁龙在中国的第一次

2019年07月22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从传播学的角度,一件事重磅事件的传播,它们往往有着共同的前缀序列词,首次、第一次。而如果能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和最终的落地反馈,则离不开充足的信心表现,这种信心来源于相关作品、产品、事件。

对于大行业的产品而言,每一个第一次投向市场,最终都能大概率在市场中引发新的反应。在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切换之际,中国这个全球最大体量的消费市场,正在诞生很多首次。而中国市场的重要不仅在于体量巨大,更在于对全球行业的发展方向,在这之中,创立已有百年的车企雪铁龙带来了它的又一个首次。


投放400THP的背后是对动力总成的全面革新

null


2019年5月15日,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推出新增车型,400THP尊享型,直接一步到位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超越现行的国六A排放标准。这是雪铁龙的又一个首次,普通人可能不太了解它的意义,因为在雪铁龙的发动机序列中,代号1开头的是入门级,代号2开头的是核心级,代号3开头的是高配级,代号4开头的是顶配级。在中国市场投放自己的全球最新最顶级技术,同时满足最新排放法规,满足2020年之后更严苛的国六B排放法规。

这意味着,东风雪铁龙接下来几年的发展,将不必受到国六B排放标准的影响,并且新动力总成技术的投放,将建立起自己的产品差异化优势、技术性优势。

null


目前在市场中,东风雪铁龙已经在雪铁龙天逸和东风雪铁龙C6两款车型上使用了这套全新动力总成。从发动机参数的角度来看,400THP车型的扭矩较之此前天逸的高配版本提升了20N·m,达到300 N·m,最大功率提升了5kW至155kW。于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一台1.8L排量带CVVT连续可变正时符合国六排放的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211马力,峰值扭矩300 N·m。在目前众多车企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不惜牺牲动力或提升油耗的背景下,东风雪铁龙这款全新一代THP发动机却完美实现功率提升、扭矩提升、操控提升、油耗下降,不得不说确实是发动机技术的超前突破。

null


通过上述表格我们能很清晰的看到400THP发动机所拥有的技术优势,对比市面中的多款2.0T发动机,400THP的排量最小(1.8T),但在最大功率上与丰田大众保持相同级别,甚至优于现款华晨宝马X1的2.0T发动机。同时,在发动机参数差异不大的前提下,综合油耗相比市场中成名的发动机也拥有有着相应的优势。

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同时提升,一直是内燃机发展的一个难题,400THP发动机最终实现平衡提升,还是因为大量先进技术的下放以及工程团队的突破,诸如双连续正时可变+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新的排气处理系统,带电控执行器的涡轮增压器等新等19项技术改进体现在新的400THP系列发动机上。

null


并且,提升的并非只有发动机,除了发动机的升级外,全新的8AT变速箱在此前6AT变速箱的基础上新增了很多功能,比如Freewheeling功能、防盗功能、自动换挡功能、Direct Shift功能、集成式换挡执行机构等。

这一切,最终造就了天逸400THP车型油耗下降、动力提升、驾驶感受提升,如今的东风雪铁龙用自己的又一轮首次,抢跑了国六技术。而这场抢跑筹备已久,2012年神龙公司发布“E动战略”,2019年这个国六切换点正是它第二代动力总成的切换时间。除400THP发动机之外,360THP系列发动机同样采用由雪铁龙宝马共同研发的双连续正时可变+连续可变气门升程(DVVT+VVL)技术。使得发动机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相比第一代THP发动机,排量不变,功率和扭矩有所提升。


新技术之下 新产品处于何种水平?

多重技术的新增,对于汽车消费者而言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大家更关注这是一款什么级别的产品,又是否值得购买。所以,基于长期测试了天逸400THP尊享型车型之后,我们可以给出如下的结论:

这款雪铁龙的全球SUV车型很好的传承着品牌的两大精髓,舒适与专业。

null


null


舒适性层面,2730mm的轴距,第二排纯平的地板以及专项设计增加采光的全景天窗相组合,很好的带来了空间上的体验感受;

null


null


具体使用层面,整车NVH是它的很大亮点,因为雪铁龙天逸的产品策略不仅是补强,而是从设计之初就全盘考虑。比如在400THP车型上,发动机因为新材料的应用与专项的设计,发动机噪音从源头上就得到了不错的控制,再加之整车针对性的用料,在动态驾驶情况下,车内的静谧性有着很好的保障。

null


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继续装备,也继续是天逸400THP车型的亮点,和类似的车型功能相比,这套系统在不额外增加能耗的情况下会最大程度的过滤颠簸路面引起的车身振动,还会进一步提供车辆在动态驾驶时的路面回馈与支撑,并且相比电磁悬挂和空气悬挂,它的耐用性和成本也控制的更好,对于民用车而言是个值得肯定的利好。再比如更细节的AQS空气质量系统,进一步保证了车内的空气标准。

而说到专业部分,Grip Control增强式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已经在雪铁龙的SUV车型上经历过市场考验,能够根据路况切换公路模式、沙地模式、泥地模式、雪地模式、ESP OFF共五种不同模式。驾驶者需要做的是,在面对复杂路况时,打开它使用它,仅此而已。

null


再加之矩阵式LED自动大灯、Claudia真皮座椅、雨量感应式雨刮、脚部感应开启的电动尾门这一系列进阶配置,TCS、无钥匙进入、8英寸中控屏、后靠背可调座椅、液晶仪表等配置的进一步普及。

售价21.17万元的东风雪铁龙天逸400THP尊享型能与豪华品牌的同类车型华晨宝马X1一战(指导价区间27.68-36.98万元),并且在动力、静谧性、空间、舒适性、配置丰富程度上,雪铁龙天逸甚至有着自己牢固的优势。


写在最后:

对于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的400THP尊享型车型进行长测之后,我们给出的结论可能会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如果你手握着充足的预算,更在乎的是实际使用和多功能的兼容性,华晨宝马X1的产品力并不如新技术加持的东风雪铁龙天逸400THP尊享型。

因为,数据就在那里,对比配置、静谧性、性能、燃油经济性、空间,东风雪铁龙在迎合着消费者购车趋于理性的那一面,不断改变自己去迎合中国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比如内饰豪华感提升(游艇式档杆、液晶仪表盘、大尺寸彩色中控屏、内饰材质),比如核心配置优化下沉(天逸2级车型搭载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法系车的核心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