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人共享汽车不是拿来开的,真正用途是什么呢?

2019年07月22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MOTO

汽车共享服务在许多国家都相当盛行,正常来说是租用一辆车从A点开到B点,但日本汽车共享公司却发现,有许多人租用车辆并不是拿来作为开的,很多日本人都用来吃饭或是睡觉。

日本汽车共享公司调查发现,有许多日本人租车后并不驾驶,而是拿来吃饭或睡觉。

日本汽车共享公司Orix和Times 24针对自家顾客进行调查,发现租用共享汽车的很大一部分是日本工人,而且并没有进行驾驶,经过实际走访后发现,很多人都用来吃饭或是睡觉,一名受访者指出,会租一辆车用来享用今天在便利商店买的午餐,因为找不到其他地方来吃午饭。

另外还有受访者表示,平常拜访客户的空档,能睡午觉的地方就是网吧,但现在通过汽车共享,只需要几百日元就能租车,花费与网吧几乎相同,又能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不会被其他人的声音打扰,可以获得充分休息。

汽车共享公司仍希望消费者租车后是进行旅行,而非停在原地。

甚至现在手机普及的情况下,还有一部分受访者坦承,是租用汽车来为自己的手机、平板等配备进行充电,或是作为打电话的场所,同时还有汽车共享用户是因为附近储物柜都满了,因此将共享汽车用来存放行李与其他物品。

其实日本的汽车共享,每30分钟约400日元(25元),并且可以从日本全国超过1万2000个专属汽车共享停车位中进行租用,因此会出现上述这些情况并不意外,但共享业者Orix公关表示,希望驾驶在不开车的时候将引擎熄火,不建议客户将共享车辆用作旅行之外用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