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卖车标的豪车!1.4T喝95号油,卖22万起,网友:谁给你的自信

2019年07月22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如今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将门槛一步步地拉低,无论是轿车还是SUV价格已经拉到20万附近,甚至是更低,这让不少本来考虑普通合资品牌的消费者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null



奥迪方面新的Q5L卖的风生水起,反观Q3因接近换代周期,设计也没有太多亮点了,只能用大降价的方式维持着销量。这时Q2L的出现就给奥迪的小型SUV阵营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前卫灵巧的设计,亮眼百搭的车身颜色都是这辆车的杀手锏,不少Q3的潜在客户都被Q2L挖了墙角。

null



奥迪Q2L作为奥迪SUV阵营里最亲民车型,售价区间为21.77-26.85万元,暂且先不说这样的售价是否合理,但要知道近22万的起售价格,消费者的选择空间很大,Q2L又能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体验呢?

null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29/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单看数据,奥迪Q2L的尺寸在SUV序列产品中并不突出。而从实际表现来看奥迪Q2L也只能算是够用,172cm的人坐进前排驾驶位,头部空间剩有四指的距离,视野还算开阔。坐进后排,头部空间剩有四指,腿部空间将近两拳,但是底部凸起非常高,中间不适合长时间乘坐。而后备箱的常规容积就比较尴尬了,只有347L,好在能够通过后排放倒来进一步扩展。

null



总之奥迪Q2L的空间表现与其20来万的售价相结合,似乎有点不太令人满意。

null



动力来看只能说中规中矩,已上市的目前只提供1.4TFSI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大众的EA211系列发动机在多个车型上已经得到检验,但是对于SUV产品来说的话,动力就显得捉襟见肘。虽然燃油经济性不错,但是加95号汽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null



除了发动机之外,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也令人诟病。2012年初大众多款配备DQ200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出现熄火、转速迟钝、无法升档、卡死四大问题。遭到了大量车主的集中投诉,这款被大众称之为“神器”的双离合变速箱,将大众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尽管重新标定之后,在各方面都有显著提升,但是与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而奥迪Q2L匹配的正是这款DQ200变速箱。

null



另外,在内饰上,虽然奥迪一贯的科技感被保留了下来,但几乎完全照搬了A3上的那一套内饰,只是在细节和用料部分略有不同,看起来没什么新意。

null



这个内饰是否好看,和同平台的大众旗下小型SUV探歌比比,甚至不如探歌的水准。例如,中控台缺乏豪华感,材质用料略显廉价,加上后排裁剪缩短的座椅,在豪华感和舒适感上不能令人满意。原来设计语言差了一代, 会造成多么大的影响。

null



配置方面,表面上来看,最低配的奥迪Q2L,都能拥有前后倒车雷达、运动模式切换。但在很多看不到的地方你会发现,Q2L真的还蛮心机的,这个价位加上豪华品牌按理说,很多辅助功能是必须的吧,就算低配没有,高配总得配上吧,现实是全系需要另外收费加装。

包括天窗、定速巡航、倒车影响等等都是需要额外花钱开启,就连真皮座椅,都要26.85万的次顶配车型以上才有,就像50元一位的自助餐,部分食品需要另外收费一样,让人很反感。

null



不过相对于不足之处,最大的亮点就是奥迪Q2L车身除了前后的大奥迪车标之外,在车身两侧的奥迪车标无时无刻不在对外表明“老子开的是奥迪”,不过相对于第三者车险50万起步的路人来说,四个车标不足以构成不被怼的威慑力。

对于那些将车作为一个大件装饰品的年轻人来说,那它确实可以带来不错的附加值,但车头挂上奥迪标的代价就是你得多掏好几万出来,这显然就有点不划算了。

null



奥迪作为曾经的豪华车老大,如今被另两个B打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到底是败在设计、败在技术、败在诚意,还是败在终端价格跌跌不休对品牌的不可逆伤害?希望奥迪能拿出当年“领国产豪车风潮之先”的气魄来,不要再犯奥迪Q2L这种“看似是台新车,实则缺少新意”的错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