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4秒破百 安全配置超多 这款二三十万的欧系SUV 是不是你的菜?

2019年07月23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说到沃尔沃,人们会想到安全,如果再了解的一些人,还会知道T5是何神奇。除此之外,可能还会联想到北欧的极简设计风,感觉会有些冷硬。但是在试驾XC40之后,老白觉得它不止是硬,其实也有温柔似水的一面。

硬: 浓浓欧系味


null


 

虽然定位城市SUV,但XC40比同类显得更硬朗一些,比如它有较高的离地间隙和高坐姿,这点与越来越轿车化的同类有明显的不同,此外,硬朗的线条也让它显得更敦实健壮,看上去就给人一种安全感。


null


 

运动版和豪华版在外观上最明显的区别在进气格栅的走向,前者是横、后者是竖。内饰上的差别主要在配色以及仪表板上的饰板,论是哪一款型,XC40的用材和做工都对得起它二三十万元的价格。哈曼卡顿音响效果不错。空调的镀铬装饰、豪华版上的水晶挡把、门板上的植绒等细节有很强的豪华感。人性化设计让取用各种物品真的“唾手可得”。后排乘客也许会嫌弃座椅靠背有点直,而且因为粗壮的C柱和较小的玻璃窗的缘故,会感觉视野有限,幸好有个大面积全景天窗减轻了憋闷感。


null


 

本次老白试驾的是顶配的T5 四驱 智雅运动版,动力那是确实是刚刚滴,252马力,350牛·米的输出能让这车6.4秒破百,最让人满意的是中高速的时候还能保持激情,一踩油门还能往前蹿。不知道是不是刻意为了宣扬出色的动力,这T5发动机在怠速的时候能在驾驶室听到隆隆的排气声,急加速时也动静不小,但是真正的中高速巡航,它的发动机声音就被隐藏起来,传到耳朵里的就只有宽大轮胎所不可避免的胎噪了,风噪也被弱化,在高速限速范围内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null


 

车身和底盘都很“整”,车身像一个铸造的铁块,有很强的刚性,悬挂也特别结实,选装的自适应底盘有舒适、节能、运动和越野四种模式可调,电控减震会随着不同模式改变硬度,也许是因为试驾车是运动版的缘故,即使是在舒适状态下,其开起来也是比较硬朗的做派,不是那种绵弱无力的熨平所有凹凸的类型,而是保留了充分的路感,你能觉察到路面的不同,但是过大的起伏时,它也不会把抛上抛下,走的是化解大颠簸,保留小动作的运动套路。


null


 

沃尔沃看家的城市安全系统是XC40全系标配,这里面包括了对向车辆智能避让这样的硬核科技,在危急时刻真的能拉一把方向盘,尽量避免对向碰撞这样的严重事故发生。部分车款还提供带转向辅助的智能盲点信息系统和带刹车辅助的倒车车侧警示系统,在危险时刻,这车能主动的行动,降低风险。在试驾过程中,发现其外后视镜上的圆弧型盲区提示灯比很多车的小三角形醒目很多,而且在大雨天气里也不像一些车型那般误报警。

柔:比日系还贴心

让人满意的不光是XC40够硬,还因为它有温柔一面,它甚至比很多日系车还贴心。


null


 

本来以为北欧的极简风应该会比较冷硬。但试驾后老白发现,极简设计不是设计简单,而是为了让生活变得简单,设计师可是花费了不少心思。


null


 

举几个简单例子,它有原厂垃圾箱,虽然容积不算大,但是放放食品包装袋、擦过手的湿巾已足够。手套箱下方的储物盒是根据纸巾包的大小形状设计的,放一包常见尺寸的抽纸刚刚好。另外,为了让前门的储物格更规整宽大,XC40把低音炮都挪到了风挡下沿,而且效果还挺棒。


null


 

后备箱的设计还能得一个赞:盖板可以收纳到地板下,地板折叠起来时可形成一个储物框,兜住一些篮球足球西瓜等东西避免乱滚。手套箱上的折叠挂钩可以说是绝妙设计,坐副驾的女神再不用担心喜欢的包包无处安放。


null


 

再说说大家都关心的日常养护费用问题。试驾当天广州气温三十五六度,全程开空调,因为拍摄需要走走停停,也偶尔会大脚油门。广州道路也比较拥堵,编队行驶其实更费油,实测油耗11升/百公里,相对于其动力而言老白觉得已经算不错的表现,相信如果是走快速路或者跑高速,再少个两三升油是可以达到的。


null


 

国产带来的最大好处是维修保养便利性的增加及费用的降低,XC40提供5年10次免费基础保养、和最长5年原厂保修的售后政策,另外还送5年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服务,应该可以打消部分准客户对豪车维保费用高的顾虑。


null


 

老白总结:

有硬朗的外观、硬派作风和硬核科技,也有温柔体贴的设计,另外在油耗和维保费用上,XC40也挺温柔。XC40国产后的价格也许没有如人们期望的那样接地气,尤其是在对手们大幅降价的市场状况下,它会面临不小的市场压力。但是其产品力确实不错,如果有更多的砝码:如更多的增值服务、更低门槛的金融措施等,或将让它获得更多的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