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欠薪!欺骗?华泰汽车死撑:那是劝退不合格员工

2019年07月23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日,不乏"花边新闻"的华泰汽车,又被网友爆料因为拖欠工资,遭员工集体讨薪。

null


说起造车,华泰汽车被网友戏谑为"山寨汽车代名词"。如今,被欠薪丑闻、数据造假、欺骗员工、欺骗合作伙伴、被政府告、质量问题缠身的华泰汽车,还能撑多久呢?

深陷"欠薪门",据传华泰汽车业务停滞

华泰汽车的欠薪似乎已经成为了习惯,近日有媒体曝出,华泰汽车因为拖欠薪资,员工集体到北京总部讨说法。

null


null


据报道,今年1月份,就有华泰员工以"求助信"的形式向媒体寻找援助,称自2018年2月以来,华泰汽车一直未按《劳动合同》约定的每月20日发薪日正常发薪。截止1月14日,华泰汽车已拖欠全体员工1000多人2018年9月、10月、11月、12月共计4个月薪资,且公司至今尚未给予任何解释和说法。"

null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除了网传的北京基地外,华泰旗下在天津和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基地也有欠薪的情况存在。

部分华泰鄂尔多斯基地前员工表示,基地效益最好时工厂有1000多人,现在仅剩30人左右,"感觉目前整个鄂尔多斯基地已经彻底崩塌瓦解了"。他们现在已离开了公司,但工资及补偿却到现在仍未结清。和他们有类似遭遇的,还有200名左右的员工。

据了解,2005年,华泰汽车入驻鄂尔多斯的康巴什区,成为鄂尔多斯实施"煤炭资源换产业投资"政策后引入的第一个项目。然而因为未达成约定,鄂尔多斯和华泰汽车"闹翻"。2017年初,鄂尔多斯市国土资源局康巴什新区分局将华泰汽车起诉到法院,要求华泰汽车限期移交建筑、土地等不动产,办理资产移交手续。

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华泰汽车的各项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业绩下滑或是华泰汽车欠薪主因

据悉,华泰汽车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以新能源汽车、传统汽车及其核心零部件为战略核心业务,汽车金融、后市场及生态服务为支持业务,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制造服务型公司。作为中国SUV的先行者,在创立之初就与韩国现代合作,在国内引入宝利格这类中高端的SUV ,一时风光无限。不过随着关系的破裂,华泰渐渐地淡出人们视野,如今可以说坠入深渊。

目前,华泰汽车的年销量在10万辆左右,拥有天津、山东荣成、鄂尔多斯三大汽车生产基地,在售车型包括8款新能源车型以及2款传统动力车型。

null


公开数据显示,华泰汽车销量常年在3万到7万辆左右徘徊。2012年,华泰汽车销量为3.4万辆(目标6万辆);2013年,华泰汽车只销售2.88万辆(目标10万辆);2014年销量提升至5.41万辆(目标16万辆);2015年,华泰汽车全年销量7.12万辆(目标10万辆);2016年,销量又直线下滑到4.34万辆(目标10万辆)。

直到2017年,华泰汽车终于跨过10万辆大关。当年,华泰汽车销量跃升至13.26万辆,其中纯电动SUV新圣达菲年销量近10万辆。

null



提振了华泰汽车董事长张宏亮的信心华,他提出,2018年销量要达到20万辆。但根据最新数据,2018年华泰汽车累计销量为12.07万辆,同比下滑9%,仅完成全面目标的60.4%。这一方面或许是车市大环境低迷所至,另一方面或许也是因为旗下主力车型圣达菲频频曝出的质量问题影响消费者信心。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华泰汽车被爆拖欠工资,跟业绩下滑有很大关系,之前的股东变动和人事调整可能都是先兆。

小编语

然而针对网上传言的"讨薪们",华泰汽车此前回应称,当前所有业务均在正常进行。关于拖欠工资等消息都是不实内容,主要是部分因绩效考核不及格被劝退员工的恶意抹黑。一位业内人士向媒体透露,华泰汽车正在内部追查透露消息的员工。

但是被爆拖欠薪资已不是第一次,早在2016年就有报道华泰汽车总部遭维权,原因是拖欠工人工资,还有警察在现场维持持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