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召回本不足为奇!这次奔驰为何引发沦陷质量问题的说法

2019年07月23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今年以来,被誉为世界上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品牌之一的奔驰,频繁深陷质量问题当中。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将召回2018年12月6日至2018年12月1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C级和CLS级汽车,共计5辆,原因是车辆的发动机涡轮增压器回油管和曲轴箱通风管的安装螺栓可能存在混装。

上半年的"漏油事件"还历历在目,据悉奔驰上半年已陆续宣布召回达72万辆之多。

被动召回57万辆"减震器易断车"

比起此次因螺栓混装召回5辆进口C级和CLS级汽车,5月底奔驰的一次被动召回更显得"波澜壮阔"。

null



5月27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发布召回部分进口C级和国产C级、E级两驱汽车公告,共计召回57.15万辆。

奔驰召回公告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减振器损坏和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振器叉头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null



实际上,奔驰前减震器在不明原因下断裂的问题由来已久。在网上和投诉平台上,"奔驰减震器频现"断裂门",车主花钱买罪受?"""异响门""拖档门"风波未平,奔驰GLC又陷"减震器断裂门""……类似消息层出不穷。

据悉,奔驰本次召回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这也就意味着,奔驰此次57.15万辆"减震器易断车"的召回属于被动召回。

国产、进口车型都沦陷质量问题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5月底宣布召回的57万辆"减震器易断车"中,有30万辆为国产E级两驱汽车、27万辆为国产和进口C级两驱汽车。

null



据悉,奔驰国产E级车的售价在58万至67万元之间。此次召回的车辆为2016年2月25日至2019年3月13日生产。意味着下线两个半月的E级车,就被列入了召回名单。

null



不仅如此,5月27日,奔驰另一则召回公告显示,召回2016年4月20日至2019年5月4日生产的装配了19寸轮胎的进口和国产E级汽车,共计4.49万辆。

null



奔驰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轮胎在行驶过程中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会产生鼓包或由于破损导致轮胎失压,考虑到车辆标配了低压续跑轮胎,上述情况在某些极端条件下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前、后轮胎,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统计,5月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24则车企召回信息,召回汽车共计110.81万辆。其中,奔驰成为了5月的"召回王",发布了三次召回公告,共计召回汽车62.28万辆,占总量的56.2%。

过去涉及这些国际大品牌的质量问题,总是会有一种质疑国内生产线不严谨的声音。而奔驰品牌这些召回公告中,召回的不仅仅是国产汽车,还包括进口汽车,这是否意味着国内生产线不应该总为大品牌品控问题造成的质量缺陷"背锅"。

小编语

梳理之后发现,2019年上半年奔驰发布8则召回公告,已召回汽车约72万辆。而2018年全年,奔驰共发布21则召回公告,共计召回汽车17.81万辆。奔驰2019年前5个月的召回量,已为2018年全年的4倍。

综合来看,奔驰2018年至今的18个月中,召回总量为近90万辆。与此同时,2018年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65.3万辆,同比增长11%。2019年上半年,奔驰(含smart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新车350,004辆,同比增长1.0%。

从上半年奔驰品牌1%微增来看,一方面或许是本身基数较大,又加之受国内市场大环境整体低迷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不排除今年以来爆发的多起质量问题对品牌造成的影响,使得一些消费者正在放弃奔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