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熊孩子高速上连砸7车,滞留200多人!看到损失家长都哭了!

2019年07月23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19年7月21日下午14点左右,在甘肃临夏距离双城出口大致二公里处,有四五个熊孩子在高速路边用石头砸车,造成了严重的交通事故。

从现场视频我们可以看出,“中枪”的车辆在挡风玻璃、引擎盖,或者车身侧面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受损,一共五辆小车,两辆大巴车,涉及的品牌有本田丰田大众,以及宝马

null

不难估算损失金额至少达到了10万以上。这是一次很大的事故,虽然没有人受伤,但高速上的车辆行驶速度很快,熊孩子刚砸玩车的地方是没办法马上停车的。

因此事故发生后,涉事车辆全部停在了不远处的临夏服务区,滞留了200多人,对交通的通畅性产生了巨大影响。

另一方面,但凡玻璃碎了然后砸到了里面的驾驶人员的话,极易发生恶性撞车事件,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并且,熊孩子们的行为已经严重的触及到了其他人的个人财产问题,想必后续的协商也非常复杂。

“汽车杀手”熊孩子

事实上,熊孩子贪玩闯祸的例子数不胜数。

比如曾有300万豪车停路边,车主正车中休息,突然听到有人划车的声音。开门车主发现划车的是名孩子,车身被划了一道近1米的痕迹,遂控制住孩子并报了警。

null

后警方调查一共有9辆车被划。后来联系到孩子父母,其父声称家庭条件一般,无力承担高额修车费用,也希望车主不要和孩子一般见识,今后会好好教育孩子。

去年还发生过一起更严重的事故:在四川成都的一个小区内,四名熊孩子在停车场后的杂物堆玩火,火苗一度窜至2层楼高,并且开始蔓延开来,点燃了停放在旁边的5辆汽车。

null

由于是冬天天气干燥,起火后火势迅速蔓延至旁边的一排私家车辆,而私家车中有5辆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最严重的一辆被烧的彻底报废,只剩空壳。

事后据5位被烧毁车辆的车主统计,损失一共超过12万元。由于赔偿问题无法达成共识,还牵扯出不少麻烦事。

祸从天降,该怎么办?

回到这次的事件本身,遇到这样的状况,该怎么办?

作为车主,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如其来的袭击,切忌急刹车,如果临时停车,而后方车辆又来不及刹车的话,引发连环车祸将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正确的做法是,找到最近的服务区停车,然后联系保险公司,找到熊孩子的家长进行后续的赔偿和协商。

null

而作为熊孩子的家长,要做的则更多。首先,要尽早纠正孩子“过分”的行为,在孩子还小的时候,他们虽然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但能够从父母的语言和表情中知道自己哪些行为可以被接受,哪些不被接受。避免熊孩子一时贪玩闯祸,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从源头进行引导。

另外,如果熊孩子已经做出了错误的行为,这是家长一定要惩奖分明,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不对。那这次的事情来说,如果家长没有让孩子明白这样做是不对的,下次很有可能还会再犯。

写在最后

对于这件事,有网友评论:“这几个孩子是魔鬼投胎来的吧?”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也道出了熊孩子行为的恶劣和潜在的巨大隐患。

不幸中的万幸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即便如此,我们依然不能心存侥幸。熊孩子的安全教育问题是重中之重,务必让他们懂得高速公路的危险性,避免悲剧重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