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异地买车回本地上牌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9年07月23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些年车市相当火爆,竞争压力也很大。为了能够以最低的价格购买到自己满意的汽车,很多车友都会选择异地购车。在一些一线城市,由于同一品牌的4s店数量比较多,所以竞争压力很大,价格相对较低。但是异地购车也是有一些问题存在的,其中一个问题就是挂牌。对于异地买车之后如何回本地挂牌的问题也存在很多争议,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异地买车办了临时号码牌是不是必须马上驶回本地上牌呢?

image001.jpg

首先,关于这个问题交规是有明确规定的,一般来说新车使用临时牌照不能超过15天。也就是说在异地购车之后,必须要在15天之内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的牌照。如果实在需要也可以选择将临时牌照进行延期,最多能够延期3次21天。如果临时牌照过期,就会面临着罚款以及扣分,甚至有可能会被扣押车辆。

image003.jpg

其次,所谓的异地购车也分为两种,一种是在本行政辖区内购买的汽车,另外一种则是跨行政辖区购买的汽车。第2种情况下临时牌照的有效期可以延长到30天,而且和普通的临时牌照不一样的是普通的临时牌照为蓝色,而跨辖区的临时牌照则为黄色。因此购车时需要根据购车地点来判断临时牌照有效期。

image005.jpg

最后,对于异地购车的车友来说,最好是尽快的赶回本地并且及时挂牌,一旦超过了15天将会面临处罚。如果有紧急的事情也可以选择去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临时牌照延期,处理好后再回本地上牌。在回本地上牌之前,有一个问题是必须要注意的,那就是必须在购车地办理交强险。对于没有车险的汽车途中发生安全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理赔的。

image007.jpg

综合来看,如果是需要异地买车并且回本地办理车牌的车友,购车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去办理临时牌照并且给汽车上保险,然后尽快开回本地挂牌,如果实在没有条件可以选择临时牌照延期。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