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懂车的人最好这么选车,不被忽悠,自己也不后悔

2019年07月23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对于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对汽车的了解都很模糊,虽然买车的时候都有着各种诉求,比如大空间,高颜值,操控好,动力强,省油省心还要保值率高等等。但真正去选车的时候却无所适从,根本不知道从哪里入手,特别是对车完全不懂的小白,跟他们讲三大件就是对牛弹琴。

不懂车的人最好这么选车,不被忽悠,自己也不后悔



那么,如果你对车真的一窍不通,那不妨照着这3点来买,绝对亏不了。

设定好预算上限

不懂车的人最好这么选车,不被忽悠,自己也不后悔



很多人买车都只是为了代步,考虑停车方便,初步定下来的预算是卖一辆小型车。可当他们到4S店试驾体验过以后,发现空间太小了,不喜欢。往往这时候头脑一热,本来预算10万以内的结果却买了20万的车,不仅花光了积蓄,还落得个月月空。所以,我们在买车之前,一定要确认好自己的经济情况,设定一个预算上限。如果打肿脸充胖子,超出预算的车贷,定会影响到以后的生活水平。

远离冷门车型

不懂车的人最好这么选车,不被忽悠,自己也不后悔



如果没有特别的用车需求,很多人买车都会看销量以及品牌来选,对于汽车小白来说,这也是最简单可行的方法。毕竟销量好的车,可能它们的品质不是最好的,但性价比绝对不会低。一般来说,在销量榜靠前的车型,基本都是大品牌,也基本没有多大的短板。与之相反,我们还得远离“叫好不叫座”的冷门车型,可能它们的亮点非常抢眼,但短板也是相当明显,因此在销量上吃了亏。

用车、停车环境很重要

不懂车的人最好这么选车,不被忽悠,自己也不后悔



除了要考虑车本身的因素,用车、停车环境也是很重要,这也是经常被小白用户忽略的因素。比如在地方小没有划车位的小区,全靠车主自觉停整齐,所以很多人都基本选择紧凑型以下的车。所以买车只要照顾到大部分用车需求就可以,没必要为了面子而选择更贵更大的车型,受累的还是自己。最后,在确认几个目标车型以后,顺便体验各家4S店的服务质量,这对日后用车养车也大有影响。

买车本身是为了方便自己出行,但买得不好,就不是汽车服务你,而是你伺候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