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冲下水塘如何逃生?掌握这3个方法,逃生率大大提高

2019年07月23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中国,每年有成百上千起汽车掉进水里的交通事故发生,由于水压强原因,导致掉进水里的汽车无法及时开车门、无法开天窗逃生。有哪些方法能够增加逃生的概率?今天教大家3个方法,轻松易学,学会了,一旦遇到此类事故,能够大大提高自救率。

null



方法1:在主驾驶座准备安全锤

有人说,锤可百年不用,不可一日不备,必有其道理的。建议大家在汽车主驾驶座周围,触手可及之处安插一个小型安全锤,当汽车掉进水中后,能击碎车窗玻璃逃生。当汽车在下沉过程中,车内外会存在压力差,击碎车窗玻璃时,可能会有水流涌入车内,无论如何,使用安全锤打击车窗玻璃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心态,一旦抓住机会,迅速逃生。

null



方法2:提前打开车门、车窗、天窗

汽车冲下水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瞬间冲时水里,另一种是“预知性”迅速掉进水里。如果是后者,完全可以提前打开车门、车窗、天窗,在汽车完全进入水中,保留一线生机。不过,方法2不是万能的,仅非紧急状态下,才能安全逃离。

null



方法3:寻找车内的灭火器罐或手机

有部分车主会把灭火器罐放置在乘坐室内,这种情况可以先解开安全带,去取灭火器,然后用灭火器撞击车窗玻璃。可能有人问,如果灭火器放在车尾箱,取不到怎么办?其实,这种情况同样要冷静处理。可以拿手机其中一个角撞击车窗玻璃,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逃生方法。

null



写到最后,汽车掉时水里,首先要冷静思考,汽车完全沉入水中,一般有1-2分钟时间,在这个时间内,第一件事应该要解开安全带,然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及时逃生。

这3个方法你学会了吗?认为有道理有帮助,请分享给朋友知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