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荷尔蒙硬汉,去路虎全地形驾探营玩过山车?能hold住吗?

2019年07月24日 10:21:02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null


文/徐凯文

路虎70余年的发展历史中,虽然旗下产品线并不多,但每一款车型都是经典。比如越野圈OG路虎卫士、又野又豪的路虎揽胜、又野又浪的极光以及玩转“全地形”的发现系列。

null


事实上,关于路虎发现系列,很多人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硬派越野SUV的层面,因为发现4是一台令人荷尔蒙爆棚的“硬汉”,强悍的四驱系统以及路虎ATRS全地形科技让它有着强大的越野能力。不过在2017年,全新一代发现问世后,我们能直观的看到,它更注重的是“全地形”,使用承载式车身后,全新一代发现在同样保证越野性能的同时兼顾了公路性能。也就是说,目前在售的全新一代发现是五代车型中最为全面的。

null


此次2019路虎全地形驾探营活动上,我们体验的是场地越野项目。

也许在越野迷心中,这些科目不会让你感到兴奋,但对于越野小白来说,这是一个再合适不过的机会,因为场地中每一项越野项目是路虎精心准备的,它复刻了路虎29个全球体验中心的“精华”,并在现场模拟了6大越野场景。而在体验之后,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场地内的越野难度真的不低,四驱能力稍差的车型真心Hold不住。

null


我们的座驾是全新一代发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第五代发现,它搭载了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值得注意的是,这台发动机峰值扭矩输出从3500rpm开始直至5000rpm,较晚的输出峰值扭矩在Off Road中更有优势,它可避免车辆在“脱困”时因动力输出不线性导致轮胎失去抓地力。而关于传动方面,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相当照顾越野性能,因为它能承受的最大扭矩是其他自动变速箱难以比拟的。

null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发现还装配了第二代ATRS全地形科技系统,它拥有8种驾驶模式选择,包括节能模式、自动模式、动态模式、普通驾驶模式、沼泽/车辙模式、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沙地模式、大岩石/圆石慢行模式。从上述8项驾驶模式选项来看,这套系统很好的帮助全新一代发现兼顾公路性和越野性,车主可根据路况随心选择。

OK,账面数据看了这么多,我们进入体验环节吧。

null


进入场地后的第一个环节是台阶路。老实说,这个测试环节难度不大,我只需要控制好方向盘、保证车辆轮胎受到冲击时不跑偏就行。此外,需要将后视镜的角度调低,保证我能够从后视镜中可以看到地面,这也是Off Road中需要特别关注的。

null


热身结束后,我们马上进入驼峰路测试,这对于车辆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有很大考验。

全新一代发现接近角34°,离去角30°,这一成绩绝对算是硬派SUV水准。而当我们行驶到坡道时,由于角度过大,判断车辆的位置只能通过后视镜,如果车辆行驶轨迹发生偏离,要小幅度修正方向盘。

null


在下坡时,则可以通过陡坡缓降功能让车辆自行下降。在测试中,我仅需要握紧方向盘即可,因为陡坡缓降系统会很好的控制车速(速度被控制在7km/h左右),这项配置对于越野小白来说也是个福音。

null


接下来是交叉轴环节,这也是我们Off Road中比较常见的路况,而这项测试主要考验车辆的四驱系统。

当我们把驾驶模式选定为低速四驱,此时中央分动箱会将扭矩放大三倍,也就是说此时全新一代发现的峰值扭矩为1350牛·米。而在测试时,车辆的右前轮和左后轮会先后出现空转的现象,而全新一代发现带有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当检测到车轮发生空转时,系统会快速进行锁止,并将动力传递给有附着力的车轮。最终,我轻松通过这项测试,这也证明了全新一代发现的四驱系统足够强悍。

null


完成交叉轴后,我们来到侧坡测试,它的危险系数其实比较高。试驾当天,试驾教练劝告我,如果在真实的Off Road中遇见侧坡,最好的方式实——绕行!如果只有单一道路,尽量慢速行驶通过,过程中最好不要停车,因为车辆在行驶中可以抵消一部分横向力量,尽可能保证不翻车。

null


另外,试驾教练还告诉我们,作为一个“全地形”专家,全新一代发现能保证在27°的侧坡上不翻车,虽然它采用全铝车身,但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全铝车身依旧能保持良好的车身刚性,确保在侧坡行驶时的稳定性。

null


倒数第二项是涉水测试,这项测试对于全新一代发现来说是拿手好戏。

了解路虎的朋友都知道,路虎旗下大部分车型的进气口安装位置都较高,其好处就是拥有良好的涉水通过性,像较为入门的发现神行涉水深度都可以达到600mm,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上一代BMW X5的500mm。而在试驾当天,我们的水位高度为500mm,而全新一代发现拥有令人惊叹的900mm的涉水深度,所以500mm的水坑对它来说就是So Easy!

null


最后一项测试可以称为“彩蛋”,因为这是路虎首次将TTT道具带来中国,而这套道具可以充分体验车辆的越野能力。

我们首先要爬一个大于30°的坡,登顶后在指定位置停车,随后道具开始慢慢倾斜,形成一个大角度侧坡,这对于车身刚性是很大的考验。最后当“升降机”落地后,我们还要通过一个角度较大的下坡才能回到地面。如果需要一些词汇来形容TTT道具的话,我想用——好玩儿、刺激,因为当你坐在车内体验它时,惊险刺激程度不亚于带上VR坐过山车。

写在最后:

测试结束,可以肯定的是全新一代发现依旧拥有强悍的越野能力,更值得称赞的是ATRS全地形科技的加入使Off Road变得更简单。当然,如果有机会,我更想去英国路虎Eastnor体验中心感受一下全新一代发现,相信它会在“自家草原”尽情释放自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卫士(进口)
卫士(进口)
指导价:68.8-171.6万元
2.0T 3.0T 5.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8-171.6
中型SUV
2.0T 3.0T 5.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