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潮崛起,新宝骏RS-5真的就靠黑科技和性价比吗?

2019年07月24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崇洋媚外”是最近的热门话题。一系列的事件,把这个大家不愿承认,但又实际存在的现象持续炒热。

但,我想说的是,在产品上,“崇洋媚外”更甚。

从最震慑人心的割肾买苹果,到韩国的惠人原汁机,再到日本的电饭煲、马桶盖,国人对洋产品有着近乎偏执的执着。

令人欣慰的是,越来越多国货正在上演逆袭戏码。

手机行业里的“华米OV”,大疆的无人机,九阳的电饭煲,以及波司登、李宁,那么汽车行业引领国潮的会是谁呢?

null


最近,我深度试驾了上汽通用五菱的新宝骏RS-5之后,似乎找到了一些答案。

说起柳州,你会想起什么?

除了气味奇特的螺蛳粉之外,想必就是五菱宏光的神车威名。它以实用、耐造、高性价比等特点,长期霸占中国汽车乘用车销量排行榜榜首的位置,被冠以神车的美名。

上述这些似乎与黑科技一点关系没有啊?世界的创新看硅谷,中国的创新看北、上、深等超一线城市,作为一个三线城市的大柳州,它能孕育出什么样黑科技?

null


2019年4月11日,上汽通用五菱在上海举办“新宝骏品牌之夜”,正式发布新宝骏品牌并启用全新钻石logo。

有时候决定一个人的眼界,并不是地域,还是思维方式。

身处三线城市的新宝骏品牌,在洞察到移动互联网对于日常生活的深刻改变之后,有远见地预测,5G、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发展,可能为出行生活带来更多新场景。于是,有前瞻性地为新宝骏品牌定下了智能网联的品牌基因,新宝骏品牌的全系车型将无一例外地标配智能网联系统。为逐渐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互联网原住民,提供一个同时代的产品。 

品牌基因决定了产品特点,新宝骏RS-5是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同时搭载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车联网的车型。

我们都知道,现代人一个很大的痛苦就是每天要花很多的时间在路上,而路上的时间往往效率很低,堵车和拥挤让人做不了什么事情。所以,一般来说,在路上的时间是现代人最焦虑的一段时间。但是,驾驶新宝骏RS-5的时候,给我带来另一番轻松和惬意。

null


宝骏RS-5的智能驾驶黑科技拥有以下功能:

1.新宝骏RS-5可实现0~130km/h自适应巡航,具备 ACC 自适应巡航(含定速巡航)、TJA 交通拥堵辅助、ICA 高速 智能领航、BCA 弯道巡航辅助等多项功能,不仅可以实现从0~130km/h之间的速度覆盖, 还可在入弯时自动减速,同时还拥有媲美特斯拉的 7 挡跟车时距。RS-5可自动跟随前车进行自动加速、刹车,在转弯半径比较大的弯道上,还可以自动跟随前车转弯。

2.此外,新宝骏RS-5还搭载 LDW(车道偏离预警)+LKA (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可在60—180 Km/h时速内,智能保持车道,通过摄像头实时监控车辆行驶状态,并通过仪表盘上的视觉图标、车内声音警示或方向盘震动,提醒驾驶员注意无意识的车辆偏离,避免危险发生。

null


3.新宝骏RS-5 搭载同级领先的 5 级防碰撞主动安全防护系统,SDW 安全距离报警和 FCW 前向碰撞预警功能会及时提醒用户,如果反应不及,IHBA 自适应制动辅助、AEB 自动紧急制动以及 CMS 碰撞缓解会根据不同情况主动释放,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最大限度降低碰撞严重程度。

4.新宝骏RS-5还拥有智能识别限速功能。通过TSW(限速标识预警)+TSA(智能限速辅助),以视觉图标、声音等方式提示限速信息,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违章。

5.新宝骏RS-5的 LED 头灯搭载同级领先的 IHMA(智能远近光切换),自动感应周围的驾驶环境,车速大于 30 km/h 时,当系统探测到前方有行人、车辆,将自动切换成近光灯,会车更安全,避免成为“远光狗”。

在昆明的滇池环湖路上驾驶新宝骏RS-5,我不用再去操心复杂道路交通情况,偶尔开个小差,享受一番滇池的美静。在跟随前车的情况下,我只需手握方向盘,新宝骏 RS-5能够智能地处理大部分的道路情况,自动加速、自动刹车、自动随前车转弯、自动修正方向盘,以始终保持在道路中央行驶。

null


不要以为,这就是新宝骏RS-5的全部。它还拥有最新 Alios 车联网,具备车内语音操作、手机 APP 远程、在线终身无线升级等 10 项全能车联网系统。同时,还拥有双屏联动,10.25 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采用触屏控制和语音控制,两种人机交互模式,为新兴人类提供更多好玩的方式。

null


时至今日,汽车作为代步工具,已经不是用户的唯一需求。在代步工具的基础上,人们还想要更多的舒适性、更高的颜值、更丰富的科技感。一辆车除了驾驶的功能之外,更能彰显一个人的品味、追求。

消费者正在从过去的“满足需求”,向“满足追求”过渡。

自动辅助驾驶和智能互联,正好是当今最前沿的科技发展方向,新宝骏RS-5判断对了趋势,抓住了风口,离起飞不远了。

宝骏RS-5国六 5 款车型售价分别为,超级互联手动版(9.78 万元)、超级互联潮动版(10.78 万元)、 智能驾控豪华版(11.68 万元)、智能驾控尊贵版(12.68 万元)、智能驾控旗舰版(13.58 万元) 。实际售价相比同级竞品并不贵,性价比有优势,但我觉得新宝骏RS-5核心优势还是在产品上。

null


诚然,国内汽车行业很多产品,价格优势就是绝对优势。但在主打中高端的产品中,逆袭的原因从根本上来说,是用户体验绝杀!站在前沿回头看,领先且实用,就是最好的用户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