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张罚单能“保你”多久?

2019年07月24日 15:06: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说起停车,车主们真是满眼辛酸泪啊,只要不是正规停车位,不是被乱收费就是被贴条,有时候临时出差几天,回来一看满车都是条,那么问题来了,一张罚单能“保你”多久呢?

null

相信一辆车上被贴好几张罚单的情况,很多车主都见过,都很想知道交警是怎么做到的,难道每路过一次就贴一次吗?其实不是这样,交警在同一辆车上开具罚单主要是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去判断。

null

首先是时间上,根据相关规定,一辆车同一种违法行为不超过24小时,是不能进行第二次处罚的,所以可以说,只要你在同一地点违停并且没有挪动过车,那么一张罚单能“保你”24小时;如果你没将车及时开走,违停超过24小时,那第二张罚单就离你不远了。

null

其次是空间上,就是说当你收到第一张罚单后,赶紧将车挪走换个地方停,若这个位置还是违停,那处罚是可以不限次数的;因此如果你的车分别在A、B、C三个地点发生违停,可以根据情况进行三次处罚。

null

还有限号被罚,以北京市为例,限号被抓罚款100元之后,你有3小时的“无敌期”,在这时间内你可以不受限号的限制在路上跑,但在路上也许你会遇见另一个交警,然后可能再罚你一次,但没关系,只要是在这3小时内产生的限号罚单,可以去行政复议取消掉。

null

虽然违章、限号罚单会给你一定“缓冲”时间,但还是想说,养成良好用车习惯真的很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