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8秒破百,搭载2.0T发动机,这款SUV开起来够快够爽

2019年07月25日 07:47: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国内的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奔驰GLC L可以说是销售最为火爆的车型之一了,月均过万的销量成绩,超越了大部分的同级别车型。卖得火自然是有理由的,我觉得除了外观、空间之外,性能也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今天我们就来实测一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奔驰GLC 300 L实际性能表现究竟怎样?

此次测试的车型是2019款奔驰GLC 300 L 4MATIC 豪华型,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马力),最大扭矩370N·m,与之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加速测试时,我们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切换到运动模式,左脚刹车、右脚油门踩到底,奔驰GLC 300 L的起步转速能够维持在2600rpm左右。此时松开油门,在起步的一瞬间居然还有一些小小的推背感,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是给人的加速感受还是比较强的,得益于2.0T高功率发动机不错的动力储备,中后段的加速感受依然不弱。

从加速曲线上来看,奔驰GLC 300 L初始阶段的加速度g值确实不低,达到了0.8g左右,前3秒基本都在0.4g以上,虽然中后段有所下滑,但也维持在了0.3g上下,加速性能值得肯定。

经过实测,奔驰GLC 300 L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97秒,这样的加速成绩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已经不算慢了,但是跟同级别的奥迪Q5L、宝马X3相比仍然有1秒多的差距,还有提升的空间。毕竟一款车的加速性能对于行车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加速能力能够让你在高速上超车并线的时候更加从容,提升高速行车的安全性。

测试的奔驰GLC 300 L采用的是规格为255/45 R20的普利司通DUELER轮胎,这是一款专为豪华SUV设计的运动型轮胎,主打运动和湿地性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刹车表现究竟怎么样?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奔驰GLC 300 L从开始到刹停,制动g值基本都维持在了-1g左右,并且全程都没什么衰减,制动力还是比较强的,只是车身姿态控制的不是太好,有明显的点头现象,最终的刹车成绩为39.13米,击败了同级别65%的对手。

在日常驾驶中,刹车应该是我们规避风险最常用的一种方式了,遇到紧急状况时良好的刹车性能就有可能让你避免一次事故,奔驰GLC 300 L在这方面表现的还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