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姗姗来迟 雪佛兰创界又能为品牌增添多少动力?

2019年07月25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1997年6月12日,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而在2005年引进雪佛兰品牌,至此雪佛兰的中国之路正式开启,该品牌有着深厚的历史沉淀,可能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电影《变形金刚》中的大黄蜂科迈罗,在其深入人心的背后,令人感叹的是雪佛兰营销手段的高明。

null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日益萧条,雪佛兰的美系车劲旅之位已然黯然失色,在今年6月,雪佛兰品牌总销量达到4.93万台,同比下降了5.7%,对于雪佛兰乃至通用来讲,这样持续的降幅已经不容小觑了。为此雪佛兰也不得不采取“以价换量”的手段,科鲁泽就是典型例子,作为一款合资紧凑型轿车,其定价本身就不算高,却还在上市后的短短几月之内,给予消费者一定的终端优惠,当然这样做的效果确实十分显著,在今年6月份科鲁泽销售了17807台,占据总销量的36%左右。

null


事实上纵观雪佛兰在华的产品阵容,你或许会发现其车型虽然不少,但细分市场分布并不均匀,抛开进口车型,剩下的几乎都是轿车,而SUV领域的战力十分薄弱,仅有一款小型SUV创酷和两款中型SUV科帕奇、探界者,并且科帕奇还处于停产在售状态,难道面对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巨大红利,雪佛兰一点也不心动?非也,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雪佛兰创界Redline尚·红系列全球首发亮相,之所以备受瞩目,是因为创界将成为雪佛兰进攻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的先锋军。而按照雪佛兰以往的尿性,怎么会少得了RS系列车型的份儿?

null


雪佛兰创界将同步推出RS系列

日前,雪佛兰品牌宣布继Redline尚·红系列之后还将推出创界车型的RS系列,创界RS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以FNR-CarryAll概念SUV为设计原型,并从科迈罗以及科尔维特的设计中汲取灵感,前脸部分,创界RS采用了经典的双格栅设计,下格栅开口较大,并搭配了碳纤维运动前包围,整体运动感显著提升。

null


车身侧面加入了些许线条进行勾勒,突显整车的肌肉之感,而车顶还首次采用幻影双拼悬浮式设计,在营造时尚、潮流感方面显得格外用心,至于新车的尾部就比较简洁了,不过与整车的搭配来看还是十分和谐的,另外新车还拥有大量的RS专属标识来彰显身份。

null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参考普通版创界所搭载的1.3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58马力,传动方面则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或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创界能为雪佛兰增添多少动力?

目前雪佛兰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还没有车型在售,创界的到来无疑填补了雪佛兰的市场空缺,而随着Redline尚·红系列以及RS系列车型的相继推出,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创界的产品力,同时也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性。可以说将目标锁定为年轻消费群体,是雪佛兰走的一手妙棋,创界的实力是不容小觑的,但考虑到目前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激烈,姗姗来迟的创界想要快速站稳脚跟,不仅要在产品层面做到出色,价格上的优势也尤为重要。

null


【写在最后】

伴随着销量的下滑,雪佛兰加快了新车型的引入,从全新创酷到创界,我们看到的是一种倾向于年轻化的趋势,虽然目前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尤为激烈,但创界若是能在价格方面做到更有诚意,想要立足似乎不是难事,当然或许还能为雪佛兰的销量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