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行车三大怪,你怎么看?

2019年07月25日 16:0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相信不少车主朋友在高速行车的时候,都会碰到以下这三种行为,那就是第一永远占左道,第二全程远光灯,第三良好天气全程后雾灯。笔者我也经常跑高速,对于这三种行为,我分别做一个评析。

image001.jpg

首先是永远占左道。高速公路上的所有车道在绝大部分的情况下都叫做行车道,同时车道越靠左最低的限速往往会更高一些,所以说最靠左的车道一般情况下都是超车道。如果说车辆要超车,那么一般都是从左车道超车,但是如果一直占用左车道,那么就会影响其他车辆的超车操作,也是属于不规范的行车行为。假如说车辆占据左车道的同时,车速还是慢悠悠的,那么就会很严重影响其他车辆的行驶,实在是不可取。

image003.jpg

第二是全程远光灯。高速路面有时候照明效果不是太好,为了及时发现前车或者是障碍物,那么开远光灯是必须的。但是如果发现前车接近,那么需要及时切换成近光灯,假如一直开着远光灯,那么就会对前车的驾驶者产生炫目的影响,可能会造成前车驾驶者的驾驶误判从而引起交通事故,所以说全程远光灯是一种比较危险的驾驶行为,更加不可取。

image005.jpg

第三是良好天气全程后雾灯。后雾灯的作用,是在雾天的时候可以让后方驾驶者更好地看见前车,那么就可以提高雾天行车的安全性了。但是如果在良好天气情况下开启后雾灯,那么会对后方车辆的驾驶者造成一定的干扰,同时后方驾驶者有可能会误判为是刹车灯,因此造成后方车辆追尾的风险。因此,后雾灯的使用也需要得到控制。

我们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切记不可采取以上三种驾驶行为!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