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秘领克张家口工厂,引领“中国智造”的精髓到底是啥?

2019年07月25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中国车市依然遭遇着下行的压力,这不仅对传统的中国品牌形成压力,更是给近些年刚开始萌芽的中国高端品牌出了“难题”。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中国高端品牌最为亮眼的品牌之一,领克在今年上半年的总销量达到55877辆,同比增长了20.81%。而自2017年首款车型正式上市以来,领克品牌的累计总销量已达182303辆,可谓是风头正劲。

null



然而领克品牌的成功并非偶然,7月23日,笔者有幸参与了领克张家口工厂品鉴之旅,通过近距离的深度参观,感受到领克品牌的“硬核”实力。

“智造”硬核,铸就扎实基础

一款产品的品质如何,生产制造环节起到了尤为关键的作用。在活动现场,据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介绍,之所以举办此次活动,将吉利汽车最先进的工厂“毫无保留”的展示给媒体,一方面是体现领克品牌“个性、开放、互联”的理念,同时也是全面展现从吉利集团到领克品牌的工业4.0制造能力和全球化、高端化、智能化的生产制造水平。

null



据悉,领克品牌的设立可以看作是吉利汽车近些年最为重要的一次战略布局,而领克张家口工厂也成为吉利控股集团首个完全按照沃尔沃全球制造及质量标准打造、满足全球市场准入条件的制造基地。该基地规划年产能20万辆,总投资达125亿元,也是当前吉利投资最大的整车工厂。

null



值得关注的是,该工厂引入了完善的IT系统、采用先进的信息管理模式、配置一流的设备,让其在智能化、信息化、柔性化、自动化程度以及绿色环保理念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此外,领克张家口工厂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完全按照沃尔沃全球质量标准建设和管理,可谓是起步即高端。

null



领克张家口工厂还特意在焊装车间安排了“高空玻璃栈道”的参观路线,在这里可以近距离的看到世界顶级的KUKA柔性生产线。据悉,该生产线采用了285台KUKA机器人,主焊线自动化程度达100%,这也进一步保障了产品拥有过硬的品质。除了这些“硬核”表现,不断为领克汽车输送高精尖技术人才的领克学院,再度彰显出中国品牌少有的“软实力”。

null



打造“潮流座驾”,引领高价值趋势

有了如此“硬核”的制造水平,那么产品实力到底如何呢?此次活动还专门试驾了领克张家口工厂的首款产品——领克02。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轿跑型SUV,领克02对于年轻消费者追捧的潮流时尚可谓是拿捏的稳稳的。家族化的分体式大灯、侧面修长的车身加上溜背式的造型,更加迎合了那些标新立异的年轻人的口味。

null



而在内饰方面,领克02的整体氛围同样塑造的颇为运动,红色的缝线、具有镀铬饰条的饰板、运动座椅以及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让内饰质感十足。同时领克02还配备了平底方向盘,粗细适中配合两侧打孔设计,拥有上乘的手感。中控台还配备了10.2英寸的触控大屏,清晰度颇高并且反应速度灵敏。同时它还支持CarPlay/CarLife、车联网以及导航等功能,极大的便利了人们的日常行车生活。

null



而在动力方面,领克02拥有2.0T+6AT以及1.5T+7DCT两款动力总成。而此次笔者试驾的为1.5T三缸机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32千瓦,最大扭矩为265牛·米,从参数来看具有不错的水准。而从实际试驾表现来看,乘坐四人的情况下,车辆在起步阶段的动力稍显不足,不过中后段的表现更加出色。在高速路况下,只需深踩油门,这台发动机还是能够很好的完成你的超车意图。此外其搭载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低速情况下还是能感受到轻微的顿挫,但是影响并不太大。

null



值得关注的是,领克02在智能安全方面也保持了不错的水准。它搭载了17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其中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兼具定速巡航、跟车、跟停以及跟走功能,为行车安全提供更高保障。此外FCW前方碰撞预警、AEB带行人识别功能的主动刹车系统、BSD盲点监测以及360°全景影像系统等,极大的提升了人们日常的行车安全。同时,领克02还传承了沃尔沃在安全方面的领先技术标准,以95.0%的最高综合得分率获得2019年C-NCAP最高五星+评级。

null



写在最后

依托领克张家口工厂强大的生产制造体系,以及出色的产品设计研发实力,领克品牌才能够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而这也进一步带动了中国高端汽车产业链发展,助力中国汽车工业制造体系升级。相信随着高性能运动轿车领克03+等新车在张家口工厂的投产,领克品牌也将会带领中国高端品牌进入全新的高度。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