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款WEY VV6 :豪华之外,多一面智能

2019年07月26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默默

2020款VV6于今日正式上市,外观变化不大,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同时搭载了满足国六标准的2.0T四缸发动机,参数上有所提升。虽然表面VV6并没有发生太大改变,其实不然,VV6的此次改款将重点更多的放在了隐性提升。

1

动力系统显著改善

动力系统是此次中期改款的重中之重,全新搭载的2.0T在动力参数上进一步提升,最大功率227马力,最大扭矩387牛米。为使引擎更好的满足国六标准,引擎主要增加了缸内直喷的压力,目前350Bar的电喷系统可以让汽油更好的然后,同时双流道增压器实际上是改善了涡轮的动力响应。

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硬件上没有改动,主要集中在软件层面。据VV6的车主反馈,过去VV6的油门踏板在动力响应性上存在较大问题,油门响应性不够敏感,深踩油门车辆容易闯动,这种动力搭配下,油耗也很难出众。

2020款VV6主要是解决这个问题,虽然VV6的车身重量依然较重,但由于引擎动力的提升,所有油门踏板会显得更加利索,而且发动机转速在快速上升的过程中并不会产生刺耳的声音。因此,2020款VV6在城市拥堵状况下的跟车体验更加高效了。

变速箱也能感觉到明显的变化,在零百加速的测试环境,采用普通模式下弹跳起步,变速箱显然更在意平顺,发动机不会特别激烈的调节自己,因此声音是有迹可循,而除此之外的风噪、胎噪控制的十分优秀,这是VV6的传统优势项目。

至于油耗,2.0T+7DCT以及这个级别的SUV大都集中在10升左右,而此次VV6经过改款之后的油耗也已经接近这个数值,相比以前有了明显的提升。

在麋鹿测试过程中,VV6搭载了9.3版本的ESP,高动态下车身稳定控制的更加优秀,可以顺利完成麋鹿测试,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能发现VV6的底盘悬架更加偏向舒适性,在车身姿态上会有较大程度的摆动,而在底盘的滤震上则表现出尽量隔绝的特征。

至少在驾驶质感上,个人认为2020款的VV6比之前VV7,要更加整体、更加协调。舒适性依然是VV6主打豪华的优势项目。

2

豪华之外的智能

WEY品牌强调的是「可感知的豪华」,其实这种思路特别适合WEY所面向的客户,即用更加直观的豪华用料,然后用客户更加在意的静谧性打造出完全有别于普通产品的「豪华」属性。

显然这种思路也延伸到了智能化配备上,VV6希望采用特别多的科技配置,但这种配置必须在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具备足够的实用性。在实用性科技配置上做到足够领先。

VV6此次配备的自动泊车足够证明这点,传统轿车的自动泊车需要驾驶者手动辅助档位切换、刹车,包括另一类自动泊车,虽然足够自动化,但泊车时间往往过长。因此两种泊车都不是解决驾驶者泊车痛点的,而这项配置的存在的意义也仅仅是高配的锦上添花,因为大多数驾驶者会选择忽略这项配置,完全人工泊车。

要解决「伪需求」就需要自动泊车要足够智能,这种智能分为足够快和足够准。VV6的自动泊车可以根据停车位划线和车辆位置识别停车位,一旦车主设置完毕,车辆会自动完成泊车,整个过程完全不需要驾驶者干预,而且其可以泊进普通驾驶者特别难泊进的车位。这种配置的引入才是真正智能化的体现。

另外一项科技配置是侧向倒车的主动制动,在驾驶者倒车时,驾驶者视野比较受限,往往忽略车位两侧的来车情况,VV6的倒车主动制动就是感应到两侧来车时,紧急制动。这是一项十分实用的功能。

ACC主动巡航功能也能体现出WEY VV6希望在实用性配置上做足够优秀的思路。过去ACC主动巡航配合车道保持,可以解决大多数驾驶者高速驾驶时的疲劳感,但过去ACC保持在车道内行驶的机制却并不智能。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自动检测两侧车道线,当车轮压到其中一侧,系统会及时纠正,然后转向。也就是说,如果让汽车保持在同一车道内,车辆必须不断的在车道内左右摇摆,频繁压线,这种方式显然不够安全。

VV6搭载ACC自动巡航整体配置上会更加敏感,它通过对两侧车道监控后在系统内模拟出一条虚拟车道,然后让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正中的虚拟车道上,于是实现了VV6自动巡航的居中功能。

可是随着自动巡航越来越先进,驾驶者此时更容易走神,双手离开方向盘,而这是安全和法律都所不允许的,于是在车内情绪检测上,VV6这次又走到了前面。几乎是同级率先引入的人脸识别功能,它能在高速驾驶时识别驾驶者的情绪,是否依然专注于路面、是否足够清醒,如果识别到驾驶者走神,车辆会发出提醒,要求车主双手掌控方向盘。

虽然这是L2+自动驾驶更在意的地方,但VV6也凭此建立了属于自己的一套Super ID系统。所谓的Super ID其实是指每一个人有每一个人不同的使用习惯,车辆可以根据ID自动同步每一个人喜爱的配置。

VV6可以根据人脸识别,在你上车的瞬间将你默认的座椅设置、空调设置等等完全同步,这显然已经超出了过去仅仅是座椅记忆的功能。这种ID未来可能会应用到越来越多WEY品牌旗下车型上。

2020款VV6虽然在外观上更改不大,但不代表升级不大,动力和变速箱的重新改善,最大性的提升了动力和油耗的表现,而智能化却是VV6或者WEY品牌的另一个特点,以极其出众表现搭配特别实用的科技配置,为消费者带来豪华之外的智能豪华体验。

图 | 来源于雅斯顿、官方图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