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带后视镜加热,怎么去除后视镜水滴?

2019年07月26日 13: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下雨天的时候,本来就因为路面湿滑,导致轮胎附着力减小容易出现侧滑或者是甩尾等问题。如果再加上下雨天汽车后视镜沾满雨水模糊不清,那么势必会影响行车视野,对于观察后方路况造成不良影响,那么这样就会造成一定风险,甚至紧急情况下还会发生交通事故,比较危险。所以我们要想办法去除后视镜上的水珠。笔者就来介绍一下,在不带后视镜加热功能的情况下,怎么去除后视镜上的水珠。

image001.jpg

第一种办法,那就是我们可以在车内准备一条干净的干毛巾,或者是纸巾,在雨水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将车辆停放至安全且可靠的停车区域将后视镜上的雨水擦拭干净。或者是在等待长时间红绿灯的时候,将后视镜上的雨水擦拭干净。但是千万不能在行驶过程中,擦拭后视镜上的雨水,这样操作比较危险,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

第二种办法,使用专用的除雨剂,除雨剂在淘宝或者是汽车美容店都有贩卖。我们可以在下雨天要开车时候,先将除雨剂喷涂在后视镜上。如果在行车过程中发现下雨了,那么则是在等待长时间红绿灯或者是将车辆停靠在安全且允许停靠的地方,喷涂除雨剂。切记,不能在驾驶车辆过程中喷涂除雨剂。

image003.jpg

第三种办法,给爱车后视镜安装雨挡。后视镜雨挡可以较为有效地阻挡雨水附着在后视镜上,同时后视镜雨挡的价格不高,十分实惠。

image005.jpg

第四种办法,使用家用的肥皂。我们可以将肥皂均匀涂抹在后视镜上,也可以有效阻挡雨水附着在后视镜上。

以上办法都是经济实惠的,并且可以有效阻挡雨水附着在后视镜上,值得尝试。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