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提醒:没办ETC的车主注意!明年有好果子吃了,没办费用没优

2019年07月26日 14: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高速收费是个很让人犯愁的问题,首先得交一笔钱,但毕竟修路养路所费不赀,交些过路费也是应当的,其次就是排队,车费站不仅多,人工收费效率还特地低,本来一条通畅的大路,全给收费站这儿堵住了,非常耽误事儿。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有关部门也推出一些新规,想取消省界收费站,与此同时还要大力推广ETC。交警提醒:没办ETC的车主注意!明年有好果子吃了,没办费用没优惠!

首先,省界收费站取消,这样一来,咱们只在上下高速交两次费,中间都是一路畅通了。其次,针对人工收费慢的问题,ETC无疑是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可以实现不停车收费,这样效率就提升了很多。 当然办理ETC也挺麻烦的,需要申请信用卡,流程极为繁琐,因此虽然方便,很多车友也没空去办。

为此,银行方面也在尽量简化ETC的办理流程,与此同时,为了吸引客源,很多银行都提供打折的优惠。在过路费方面,使用ETC付费的车主,也可以享有5%的折扣,若是走人工收费,则是一毛钱也不会便宜的。因此趁这个时候,银行有折扣,过路费又可以打着,办理ETC还是很划算的。而且等ETC普及,人工收费的窗口也会相应减少,到时这些车道也将变得更为拥堵。

同时,很多车主为了这5%的优惠,经常只办了一张卡片,但并未安装相应的车在装置,在今年这样是没问题的,但从明年1月起就不行了。交警对此也做出提醒:没办ETC的车主注意!明年有好果子吃了,没办费用没优惠。想要优惠的话,不仅要办卡,还要配备ETC的车在装置。当然,配备这个装置,又要花上一笔钱,但是卡都办了,配个装置也是有必要的。

对于即将买车的车友,一个好消息就是,根据目前的政策,从明年7月起,所有的新车上,都必须标配ETC的车子装置,这样就不必咱们再跑一趟去办理了,可以省下不少麻烦,至于省钱,估计是不会省的,毕竟这部分成本都要算进车价里,等于买车的时候就把钱交了,因此老车主也不用台羡慕。整体而言,有了这些新的政策,咱们未来的出行,也将变得的更加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