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机能冲顶豪车市场吗?路虎极光还嫌自己不够凉!

2019年07月26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从车市的发展来看,如今使用三缸机的车企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

近日,又有媒体爆料到,全新揽胜极光已经在工信部进行申报,而这款车或为捷豹路虎首款搭载三缸1.5T的车型。同时据行业内消息,捷豹路虎目前的计划是将发动机总产能增至24万台/年,不过四缸2.0T发动机产能将从13万台/年减少至10万台/年;新增三缸1.5T发动机产能14万台/年。

null


路虎三缸机表现如何?

目前,市面上还是有着很多使用三缸机的车型,像是上汽通用旗下的英朗、本田旗下的凌派,其销量表现都很不错。那对于路虎而言,它的三缸机表现如何呢?

据悉,路虎当下投产的5款车型均搭载了四缸2.0T发动机,发动机产能调整后国产车型将大面积搭载三缸1.5T发动机,且部分三缸发动机还将出口至英国母公司。三缸1.5T发动机采用每缸0.5L排量的模块化设计,配备电控液压配气机构和集成式排气岐管,并且使用带陶瓷滚珠轴承双涡管涡轮增压器等技术,大大降低了排放。

null


据悉,其生产的三缸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为147kW(200PS),峰值扭矩为280N·m,动力输出媲美现款2.0T低功率发动机;三缸1.5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17.6kW(160PS),峰值扭矩为260N·m。

或搭载1.5T三缸机的揽胜极光

路虎生产的1.5T三缸机来说,它的参数表现还是很优异的。而全新揽胜极光,也在此前开启了预售。

null


全新揽胜极光预售价为35.9万元起,新车采用了揽胜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经典的侧面造型变化不大,偏向于城市风格。车尾方面,全新揽胜极光维持了现款车型的整体布局,但细节上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

null


内饰方面,得益于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双屏设计的下放,加上米黑双色内饰及大量皮质、金属材质的运用,全新揽胜极光的内饰看起来更为豪华。此外,双色皮质包裹的全新触控式多功能方向盘,也拥有了更加酷炫的视觉观感和触觉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在升级中控双屏的情况下,新车仍然保留了空调系统实体按键,加上旋钮内的小型显示屏,兼顾了实用性和科技感。

null



动力部分,这款新车搭载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49马力,并匹配有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方面,新车继续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如今看来,极光很有可能还会搭载三缸机车型。

三缸机,能冲击豪华市场吗?

现在在车市,都有着"谈三缸色变"的传闻。事实上,这也不是说三缸没有可取的地方,像是之前发表三缸机的上汽通用,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以及用户口碑的回传,慢慢让销量回暖了起来,可对于路虎而言,它能够带领三缸机冲击豪华市场吗?

null



其实,三缸机在豪车市场已经有宝马先开了个头了,而这个三缸机搭载在宝马X1上。不过,宝马X1路虎揽胜极光还是有些不一样。从价格上来看,如今揽胜极光的预售价已经达到了35.9万,虽说如今还并不知道这个1.5T三缸机是否会先期推出,但和宝马X1的1.5T三缸机相比,揽胜极光价格门槛明显就高多了。

null



而从宝马的三缸机表现来看,虽说还是有些抖动的,但其实从众多车主的反馈而言,除了倒车停车以及要停车踩刹车的一瞬间有些抖动,其他也是能接受的。可对于才推出三缸机的路虎,它在此前并没有研发经验,这意味着尽管参数亮眼,但它毕竟还没有经历过市场的考验,而一台三缸机要想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null



再说,此次路虎又对三缸机进行了增产,这表明了这个三缸机搭载的车型数量还并不少。但结合到如今路虎的情况,这并不乐观。数据显示,捷豹路虎在2018第三财季中创下了40.6亿美元的巨额亏损。其2018年全球销量达到59.27万辆,同比下跌4.6%。在中国市场,2018年全年销量为11.48万辆,同比下跌21.6%。本来就很凉凉的路虎,此次又大量增产三缸机,这样的"冒险"更让大家看不到路虎的未来了。

小编语

纵观现在的车市,"三缸机"要想得到众多人的认可还需要时间,因为偏见不是一时之间就能消除的。而对于路虎这样售价高昂的豪车而言,大胆使用三缸机其实是非常"冒险"的,更别说如今的路虎已经是奄奄一息了。若是此次增产的三缸机又没有弄出点名堂来,路虎的境地只会越来越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