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玻璃上的小黑点有啥用?我要不说出来,可能你一辈子都不知道

2019年07月26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汽车固然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交通工具,而我们在汽车上总能发现一些稀奇古怪,而又让人难理解的设计和物品,不知大家在自己的爱车上有没有发现,在玻璃的边缘上有一些大小不均的小黑点,那汽车玻璃上的这些小黑点到底有什么用呢?我要不说出来,可能你一辈子都不知道!

null


其实,这些小黑点对于汽车玻璃来讲作用还是非常大的,而最主要的作用则有以下两方面:

第一、可以防止玻璃爆裂

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天气温度随随便便都能达到30℃多度以上,有些地区的温度甚至会更高,当太阳的强光照射在汽车上之后,汽车会把热量快速吸收掉,因为汽车车身是金属材质的,金属吸热快的特性,小学自然课上老师都讲过。

null


汽车车身吸热是比较快,但是汽车玻璃的吸热效率相对是比较慢的,因而在汽车上就会出现很大的温差,这样的温差下如果汽车玻璃上没有这些小黑点,那么玻璃就会很容易发生损坏。

而然玻璃有这些小黑点就完全不同了,黑色吸热的特性大家都非常明白,这些小黑点均匀的分布在玻璃的边缘,能够使得玻璃均匀的吸收热量,进而也就避免了玻璃爆裂的事情发生。

null


第二、可以减少玻璃密封胶受损

相信对汽车构造稍微了解点的车主都知道,汽车前后挡风玻璃是通过密封胶粘贴在车身上的,如果汽车玻璃上没有这些小黑点,当太阳光直接照射在密封胶上后,密封胶久而久之就会产生老化,而密封胶一旦老化失去粘性,那么玻璃出现密封不严漏水的问题也就在所难免了。

null


但是如果玻璃上有了这些小黑点就完全不同了,由于这些小黑点能对太阳光起到一定的遮挡作用,所以也就能减少太阳光对密封胶的直射损伤。别看小小黑点不起眼,可能你真没想到它用处这么大吧?

null


其实,汽车上每一物品的设计都是有它一定道理的,可能有些物品在表面上的确看不出它有任何的用处,但潜在用处作用还是蛮大的。汽车玻璃上的小黑点有啥用?我要不说出来,你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以上就是汽车玻璃小黑点的作用,如果您在汽车上还发现了哪些稀奇古怪的设计或物品,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