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最重磅国产SUV之一,实测4秒多破百,加速秒杀同级

2019年07月27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比亚迪的插电混动车型,在性能方面的表现似乎总能令人眼前一亮,所以当我们拿到宋Pro DM的试驾车时,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性能测试。官方4.7秒破百的实力到底是不是货真价实呢?看完你就知道了。

宋Pro DM的混合动力系统主要由一台四缸1.5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与动力系统相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扭矩高达775Nm,加速表现令人期待。

轮胎方面,宋Pro DM装备了一套固特异御乘SUV专用胎(EFFICIENTGRIP SUV),规格为235/50 R19 99V。这套轮胎兼顾静音舒适性与运动操控性,采用“静音胎面”科技,在胎面以及胎体设计上以静音为首要目标,而高密度刀槽的设计,可增加胎面的咬合边,有助于提高湿地刹车和操控性能。此外,宋Pro DM的前后刹车均采用的是浮动式单活塞制动卡钳。

总体而言,宋Pro DM在硬件配置方面为其性能表现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但毕竟实测见真章,下面开始测试!

测试前我们将动力输出调至“混动”模式,驾驶模式调至“Sport”模式,并且手动关闭了ESP系统,测试时电量剩余85%。然后,驾驶员会挂上D挡,同时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

宋Pro DM起步时电机扭矩输出相当强势,轮胎出现了较为轻微的打滑情况,但很快就恢复了抓地力。初段加速度攀升十分迅速,最大时达到了0.8g,驾驶员可以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此外,在加速前段变速箱换挡时,轮胎会再次出现轻微的打滑现象,在加速的中后段加速度基本保持在0.6g上下,就感官而言,整个加速过程还是比较刺激的。最终,这台宋Pro DM取得了4.77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动力性能十分优秀,可以击败同级100%的对手。(Ps:如果路面换为摩擦力更好的柏油路面,测试成绩应该会更好)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段制动加速度最强时可以达到-1.2g左右,之后加速度基本保持在-1.0g以下,整个刹车过程中轮胎的抓地力一直都比较强。最终这台宋Pro DM的百公里制动距离锁定在38.89米,成绩良好,可以击败同级74%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