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牺牲加速性,续航满分!几何A能否代表东半球最好电动车?

2019年07月27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纯电动汽车已经不是新鲜词汇,但特斯拉一直是高端电动汽车的代表,但最便宜的特斯拉(Model 3国产版)也要32万人民币,售价并不亲民,国内则有比亚迪吉利、北汽等是新能源的一面旗帜,其中吉利号称“东半球最好的电动车”——几何A完全是对标特斯拉Model 3打造,虽然外观有些另类,但体验之后,小编真的敢说,售价只有Model 3一般的几何A在很多方面完全超越特斯拉

虽然对于新能源汽车补贴在部分城市已经开始取消,但几何A目前售价一样维持发布时补贴后的15.00-19.00万元,几何A有两个版本,一个是410KM标准续航,还有就是500KM长续航车型。另外说一点,几何是吉利旗下的新能源品牌,独立于吉利领克等品牌,采用越级战术竞争特斯拉

对于几何品牌首款车来说,几何A是一种试探,也是一种尝试,它与其他车型不同的是设计,很多时候保持简约的北欧风格,前脸没有进气格栅,也没有任何装饰,就这么简洁,让人有些不习惯,大灯狭长的快要延伸到A柱,而且在内部也呈现出与众不同的形状。

侧面的几何A比较中规中矩,车门把手为隐藏弹出式,能够有效的降低风阻,底盘也非常低,几何A风阻系数只有0.23Cd(不太懂,意思是非常低),轮胎采用中化旗下倍耐力18寸 P7系列,轮毂造型非常别致。

几何A尾部也以简洁为主,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尾部没有保留排气,毕竟这是一台新能源汽车,另外说一点,几何A在加速上并不擅长,高续航才是主打。

如果能够评分,几何A的内饰我打100分,它不同于特斯拉的“苹果设计风格”,却有北欧简约又高傲的气质,设计感很强的同时,又营造出满满的科技感,有种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感觉。这算是几何最大的特点,也是国内设计极致的发挥。

几何A中控台的设计呈现出不规则的布局,出风口比较大,在PM2.5空气过滤系统上,几何A放在了中控面板上,而且旁边有很多的点缀。

几何A淡化了仪表盘,取而代之的则是HUD抬头显示,在车玻璃上能够显示车速等信息,可以看出亮度还是比较高的,该HUD的提供商为国内公司,吉利也在刻意的培养自己的供应链体系,防止被制裁。

4.2寸液晶显示仪表尺寸非常小,内容很多显示在面板上有些集中,其实最主要看的就是电量信息或者续航里程等,这一设计理念与比亚迪秦PRO不谋而合。几何A支持L2级自动驾驶,包括ACC、FCW、AEB、ICC、RCW、MOD、LKA等功能,总之就是降低车祸发生,提高安全性。

12.3寸的悬浮大屏很带感,而且边框比较窄,很像是平放的平板,与缤越的一样,搭载了GKUI智能互联系统,内部支持软件下载,语音控制,精准导航等,满足出行非常合适,此外几何A低配会是网约车专项,提供给曹操专车使用。

在空调控制区域,几何A别具一格的也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非常的科幻,全部为触控按键,操作方便,在功能区域比较的突出。

几何A采用旋转式换挡,放在金属拉丝面板上,非常的精致,几何A给他取名为超感知触控区,其实一些功能就隐藏在其中。

吉利的中央扶手后面设计为双色,上白下黑,出风口与USB充电和12V电源一应俱全。

2700mm轴距还是比较宽敞的,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座椅材质不是真皮、织布或者混搭,而是采用婴儿级环保材料,座椅可以防水、防油、防污、透气,成本也增加了不少,该提供商同样为国内知名化工企业。

几何A采用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搭载120KW最大功率的电机,最高车速被限制在了150KM,而百公里加速为8.8秒,也就是说这台车为了提升续航而牺牲了最高车速以及加速性能,500KM的续航足够小编从老家到北京的距离而不充电,在续航上几何A还是能打满分的,虽然特斯拉M3最大续航要550KM,但售价是几何A的两倍,后续期待几何B、C、D,一定会越来越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