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协办“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 长城汽车到底拥有怎样的实力?

2019年07月27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从最初的单纯用于搬运的工业机器人,到第二代具有视觉传感器以及信息处理技术的工业机器人,再到目前的"智能机器人",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在生产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研究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了一个国家工业的自动化水平。

作为目前全球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7月26日,在河北保定市的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内,迎来了举世瞩目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来自10余个国家、超过2000支代表队、5500余名精英选手,在AI、VEX、FIRST、MakeX、BDS、协作机械臂、机器人工业设计等十余个大项、二十余个分项领域展开了激烈角逐。

null

而这场世界范围内机器人领域的顶尖赛事选择在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举办,正契合了长城汽车在全球领先汽车智造技术的实力以及积极探索全球化发展的精神。

作为此次赛事的举办地,总规划面积13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00亿,规划年产能100万辆整车的长城徐水智慧工厂,不仅有最先进的生产理念贯穿于所有的工艺环节,生产线更是应用了大量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和精度极佳的机器人。目前,工厂内四大工艺均已具备了极高的自动化率,并且使用了大量的机器人作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智慧”生产。

null

据统计,在徐水智慧工厂的焊接车间,其生产线上共拥有521台瑞士ABB机器人,4台德国KUKA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更加“智慧”的是,其总装车间还配备了先进的ToolsNet扭矩管理系统,可以对拧紧过程数据进行实时采集、100%记录和保存(保存长达10年),这些数据将形成每辆车的“电子档案”,不仅防止了不合格品的流出,也实现了问题车辆的精准追溯。

可以说,举办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的目的,是推动机器人技术的创新,而长城汽车作为世界知名的汽车企业,大规模应用了先进的机器人创新技术,两者既互为因果,也相得益彰,为汽车乃至智能制造产业,塑造了相辅相成的模范。

除了在智造领域的突出成绩以外,长城汽车更是在研发上主张“过度投入”。在未来5年内,长城汽车计划在研发领域投入将超过300亿元,除国内保定和上海外,还在美国、德国、日本、印度、奥地利、韩国等建立了包括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造型等八个研发中心和技术孵化实验室,为旗下四大品牌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null

同时,基于“智能化、网联化、清洁化、共享化“的深刻理解,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也于近期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发布。长城汽车宣布将告别传统功能车时代,并联合腾讯、阿里高德、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8家战略伙伴共建全域智慧生态,开创出行机器人新时代。

null

此外,长城旗下零部件业务实现独立运营,充分参与市场竞争,加速了产品的升级与革新。无论是蜂巢易创发布的“I纪元”动力总成技术产品,还是蜂巢能源发布的“叠时代”系列动力电池产品,都证明了长城汽车的零部件供应处于中国整车厂中的领先地位。

null

当然,这所有的一切都是长城汽车实现全球化战略的基石。

在今年的哈弗500万盛典上,长城汽车宣布了哈弗521全球化战略。今年6月,中国汽车品牌首个在海外独资建设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现在,长城汽车已经开始了四大品牌连舟出海的全球化布局战略。

null

如今,牵手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不仅印证了长城汽车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力,更凸显出长城汽车在科技创新道路上的不懈追求。正是如此,长城汽车才能在车市“寒冬”中保持稳定增长,实现413.8亿元的中期营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