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中超美、吉利民营成唯一!

2019年07月27日 15:46:02
分享到:
来源:007车管家

日前,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公布,其中,中国企业占到129家(抛开台湾地区,国内上榜企业亦有119家)。从数量上来说,中国上榜企业数量与美国旗鼓相当。值得一说的是,1995年《财富》世界500强第一份综合榜单问世时,中国上榜企业仅有3家,二十多年间,这份500强榜单不仅仅见证了中国企业的成长,也反映了中国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

null


null

1、 中国上榜车企,吉利晋升最为迅速

下面我们来看看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的中国车企有哪些,简单分析相较于去年的排名。

今年榜单中共有34家汽车领域的企业上榜,中国有7家,其中6家是整车制造企业分别是上汽东风一汽、北汽、广汽和吉利汽车。

null

国内品牌以上汽为首,总营收1363.92亿美元,利润达到54.4亿美元,榜单中位居第39名,相较于去年下降了3位。去年,上汽集团逆势走强,进一步扩大了在国内市场的领先优势。但在今年,面对车市下行的不利形势,上汽在形势上略占下风。其次是东风,营收909.34亿美元,利润达到15.99亿美元,榜单中位居第82位相较于去年下降了17位,表现差强人意。

紧接着是一汽,营收为898亿美元,利润达到26.6亿美元,榜单中位居第87位,相较于去年提升了38位,以稳健的实力,在逆市中保持正增长态势。北汽集团营收为726.77亿美元,利润达到10.98亿美元,榜单中位居第129位,相较于去年下降了5位。北汽集团表示将围绕"高"、"新"、"特"全面强化核心竞争力,力争在下一年表现出最佳实力。广汽营收为55.37亿美元,利润达到8.85亿美元,榜单在排名第189位,相较于去年提升了13位,广汽这两年实现逆发展,一直稳步向前

最有看点的当属吉利控股,营收为496.65亿美元,利润达到19.69亿美元,榜单中位居第220位,且排名较去年上升47位,吉利从2012年首次入围500强开始,一直稳步增长,且在汽车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仍然迅猛增长,利润相当可观是本次榜单中提升最快的中国唯一一家民营企业。

2、 8年连续上榜,强势上升255位!

自从吉利首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之后,连续8年上榜。在这8年里面,除了收购沃尔沃、宝腾和路特斯之外,如今还成为戴姆勒公司最大的股东。这当中沃尔沃的功劳肯定是最大的,当初吉利汽车用18亿收购沃尔沃可谓是背水一战。就目前来看,这一站无疑是丰收的。此外,还有背靠吉利,集沃尔沃吉利品牌优势的合资品牌领克汽车,近年来也算是一大功臣,收获大量人才和强势资源后,生产制造以及设计的能力可谓是大幅度的提高。

null

吉利控股作为民营企业唯一入榜的选手,在全球形成五大工程中心和五大造型设计中心,每年的投入以百亿为单位来使企业在夹缝中不断变强。

最后,经济下行,车市遇冷,在新一轮汽车浪潮下,对中国车企来说既挑战也是是机遇,如何把握机遇,于逆境中生存、成长已经成为当下众多车企的面临的大课题。不过,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中国国力的强大、技术的发展,中国品牌车企的实力已经以肉眼可见速度在成长壮大,我们相信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中国品牌车企进入到世界500强的榜单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