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级的选择,这三款合资国民家轿便宜量又足

2019年07月27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15万级这一个紧凑型车的市场里,我们总会在第一时间内联想到思域、菲斯塔、名爵6等一系列运动轿跑,抑或是卡罗拉、雷凌、朗逸PLUS等一系列的家用轿车。但对于刚步入社会的90后而言,15万并非是一个小数目,但也不意味着买车将会变得遥遥无期。今天兵哥就为大家总结了3款10万级的入门级合资轿车,并且这几款车的口碑还不错,喜欢的团友不妨接着看!

推荐车型:

2019款 1.5L自动舒适版 国VI

每逢回想起中国汽车普及并不算长的时间里,有一款车型在全面换代前不仅历经了30年的世事变迁,同时在国内的亦累积售出达到400万辆,而拥有这两组惊人的数据的创造者就是大家相当熟悉的上海大众(现上汽大众)“桑塔纳Santana”(下文简称桑塔纳)。虽然如今的桑塔纳已经从中型车演变为紧凑型车,但这款车型所留下的回忆却是无比珍贵的;因此,在新款桑塔纳面前,可谓是好汉重生,再战江湖!

以兵哥推荐的车型为例,官方指导价为11.18万元,加之目前拥有高达1.5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其落地价格在10-11万元之间。

动力方面,以热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例,最大功率为112马力(82kW),峰值扭矩为14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全系车型均满足国五、国六排放标准。悬架方面,这款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对于轴距达到了2603mm的桑塔纳来说,以一米八的乘客为例,进入后排能拥有1拳3指左右的腿部空间以及4指的头部空间;综合桑塔纳的乘坐表现来看,在如今依然能满足大部分家庭的使用需求。

虽然在如今看来,桑塔纳的前脸设计缺少了几分新鲜感,但其在营造视觉效果方面无疑是成功的,一体式大灯组与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相连,起到了拉伸视觉效果的重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棱角分明的设计在尾灯组里同样有所体现,夜间后的点亮效果也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辨识度。

也许不少人都曾有过一个疑问,为什么在2019款桑塔纳车型上依旧采用机械式仪表盘、旋钮式空调控制面板、单色屏幕CD。其实在兵哥看来,采用这样的配置无疑让我们时刻都能向经典桑塔纳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入门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可开启电动天窗,对于车内采光以及换气都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推荐车型:2017款 1.5L CVT风尚版

两厢?三厢?跨界?对于没有见过东风本田竞瑞(下文简称竞瑞)的人总会异口同声地说出上述的三个词语;只因为从每一个角度望去,竞瑞都会以不同的身姿呈现在你的面前。其实,竞瑞的出现对于东风本田而言也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一方面不仅是基于哥瑞所打造的全新车型,而更重要的是,竞瑞也是东风本田旗下的首款两厢掀背车,因此在两厢车热度持续上涨的当下,竞瑞自然而然成为了同级别车型当中不容忽视的一颗重磅炸弹。

以兵哥推荐的车型为例,官方指导价为12.29万元,加之目前拥有高达2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其落地价格在11.5-12万元之间。

动力方面,以热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例,最大功率为131马力(96kW),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悬架方面,这款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对于轴距达到了2600mm的竞瑞来说,以一米八的乘客为例,进入后排能拥有2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以及1拳的头部空间;得益于本田的“空间魔术手”概念,竞瑞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力并没有让我们感到一丝的不满以及失望,相当值得称赞!

在热衷于追随潮流的当代,竞瑞在外观的设计上并非只是在哥瑞的基础上进行掐头去尾的工作,相反还给予了我们在视觉冲击感的充分满足。钢琴烤漆材质的进气格栅搭配着下方“U型”的镀铬装饰条,不仅更为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的口味,并且在融入了锐利的大灯组后,还起到了宽体的视觉效果。另外,层次感分明还体现在尾部的造型上,贯穿式的尾灯组与一体式的扰流板设计无论在哪一个角度望去都带来了相当丰富的吸引力。

进入车内的第一瞬间,我们总能被竞瑞的科技配置所吸引,7英寸的中控大屏以及带触控的空调控制面板看上去更显精致感之余,其中控大屏搭载的本田DA智能屏互联系统还支持手机互联、传统多媒体(音乐、收音机)以及蓝牙等多项功能。内饰用料方面,竞瑞在中控台、门板等位置采用了软质+缝线的材质进行包覆,可见竞瑞在每一方面的表现都相当均衡。

推荐车型:2018款 1.6L自动悦值版GLS

在如今国内的韩系车型里,领动这款车型一直以来都占据着销量排行榜的前列,而7.68-12.8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深深地吸引着众多预算不多的消费者。相比起领动稍显内敛的外观设计,其爷爷辈的车型——悦动就显得个性了不少,也许很多人会质疑,悦动不正是第二代的伊兰特车型吗?虽然全新悦动延续了“悦动”之称,但实际上新款车型与老款车型并没有实质性的关系,甚至在全新悦动上我们还能看到不少现代汽车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整体也变得更加符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

以兵哥推荐的车型为例,官方指导价为9.99万元,加之目前拥有高达1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其落地价格在10-10.5万元之间。

动力方面,以热门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例,最大功率为123马力(90.2kW),峰值扭矩为150.7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方面,这款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对于轴距达到了2650mm的悦动来说,以一米八的乘客为例,进入后排能拥有2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以及4指的头部空间;由此可见,悦动在空间方面的表现相比于同级别的大部分车型更为出色。

高颜值可以说是近年来大家对于韩系汽车的一致评价,悦动的前脸无论是线条的刻画抑或是镀铬饰条的点缀,几乎从每一个角度望去都相当地醒目有神。另外,不规则的大灯组在融入了整个前脸后,仿佛在一瞬间还增添了几分性能味道。同样,紧凑的尾部造型不仅延续了前脸活泼好动的性格,而微微上扬的小鸭尾设计还具备了不少运动的基因。

除了高颜值外,韩系汽车几乎在每一款车型的车内空间方面都有着不错的用户口碑,即便在悦动上也同样于此。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不仅仅是同级别车型当中绝无仅有的配置,同时搭载在悦动上的这一块8英寸触控屏还支持多媒体播放、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实属在同级别当中非常罕见。

截止至目前,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依旧是关注度极高以及消费者众多的一个细分市场。显然如今一款车型已经无法满足每一个用户的需求,因此对于不少车企而言,推出两款或多款车型才能更好地适配与众不同的消费群体。即便对于消费者的我们来说,面对车型的多样化,我们不仅拥有了更为丰富的选择,同时更低的门槛无疑也让我们的压力有所减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